市教育局举行郑州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14:13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1.jpg

2024年郑州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会举行

7.jpg

参加培训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认真听讲

2024年3月16日,郑州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会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杜岭校区)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徐荣新、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郝江玉、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文学院院长李莉出席开班仪式,全市116名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参加培训,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继续教育教研室副主任张海定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会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据悉,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发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2021年版)》自202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本次培训就是为了贯彻落实“新版纲要”,提升我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对“新版纲要”的理解掌握,推进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稳步开展。

开班仪式上,徐荣新阐述了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新版纲要”的必要性,明确培训的目标任务,对参训学员提出明确要求和期望。希望每位测试员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本着公正公平的从业态度,增强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协作配合的团队精神,保持继续学习、终身学习的劲头儿,找准测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我市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会由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文学院院长李莉教授主讲。她结合《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的变更及新增内容,从语音标准程度、词汇语法规范程度、评分细则等方面作了细致解读,并带领学员使用新版测试系统现场进行评分实践,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教研员丁利荣围绕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对测试员进行讲解。

参训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表示,此次培训使大家对新版纲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及语言文字推广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进一步增强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和测评能力。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