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林业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9 16:06 来源:郑州市林业局

2024年3月18日,郑州市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张超主持,党组成员、局系统县处级干部、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张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领学及解读。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结合林业具体工作,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系统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分层分类抓好宣传和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自觉把林业工作摆进去,把握发展方位,在学习中找准切入口,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加强研究、细分领域、找准新兴赛道,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动林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树牢优势互补发展理念,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理念思维和方法路径,让郑州林业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二要积极对接政策措施和建议提案。全国两会系列文件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一系列的政策举措,要学习吃透,提前策划准备,加强沟通。对会议期间涉及郑州的建议、提案,特别是涉及林业的提案和建议,要加强研究,争取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三要重点抓好落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做好重点工作的跟踪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既定工作部署,按时间完成重要指标,按进度开展重要任务,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