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未雨绸缪早行动 管网清掏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4-03-21 16:20 来源:如意郑东

为确保雨水管网汛期排水通畅,预防可能出现的道路积水问题,自2024年3月1日起,郑东新区组织了专业养护人员对管养范围内的所有道路的雨水管线进行了全面的疏通及清掏,确保城市排水系统畅通,全力保障汛期安全。

针对疏通工作覆盖面较广、管线长、窨井数量多的特点,工作人员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通过机械和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雨水管网疏通清掏。在作业过程中,采取了错峰、分段施工的举措,科学调整作业时间,避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同时,加强现场文明施工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做到淤泥垃圾不落地、清运过程不撒漏,保证作业现场环境干净整洁。截至3月20日,共计清掏收水井4565座,雨水井269座,疏通雨水管线11209米。

下一步,郑东新区将持续加大对重点路段雨水井的清掏力度,预计5月上旬完成雨水管线的全部疏通清掏工作,确保辖区雨水管网、排水设施正常运行,为汛期排水管网畅通做好充分准备,助力城市安全度汛。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