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全面开展隧道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1 16:30 来源:中原网

3月以来,郑东新区坚持“守土有责”,切实将“隧道安畅”作为职责和使命,在隧道管养品质提升、通行环境优化上下功夫,全面开展北三环东延隧道及107辅路下穿隧道养护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畅通、舒适的隧道通行环境,全力护航市民群众出行安全。

按照郑东新区关于“郑路平”专项工作部署,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本地测试、远程操控等多种形式,重点对隧道照明、通风、监控与排水等设施设备进行巡检,做到全面排查无遗漏,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隧道内设施设备稳定运行。

针对排查中发现隧道水泵控制柜出现故障,影响隧道内正常抽排水,郑东新区迅速组织人员开展维修工作,确保隧道排水系统正常运行;同时,更换光端机电源元器件,实时掌握配电房运行状态;检修隧道故障摄像机,确保全方位视频监测清晰。

此外,还对隧道设施设备与整体环境进行了全面清洁,确保摄像机、照明灯具、标志标识等设备清晰、美观,隧道路面、墙壁保持干净整洁,对107隧道内破损装饰板进行修补更换,进一步提高隧道的整体美观度和司乘的行车体验。

截至目前,巡查维护设施设备200余次,维修机电设备10余次,有效提升了隧道机电设备的运行状态,提升了隧道通行环境。

下一步,郑东新区将进一步提升隧道养护品质,全面做好汛前养护工作,全力保障隧道安全畅通,倾力打造“畅、安、舒、美”隧道通行环境,夯实郑东新区城市交通安全基础。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