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1 09:56 来源: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甲辰年农历三月初三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行。为保持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确保拜祖大典顺利举行,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决策部署,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及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加大对全市旅游景区、游乐场所、商场、车站、危化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公众密集区和高风险区使用的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机动车、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力度,特别是加大对拜祖大典期间涉及的酒店、宾馆、活动场所等重点区域使用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

日前,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三级高级主办都尚俭带领特安处工作人员分别到新郑市、惠济区督导检查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情况。

图片1.png

都尚俭一行先后对拜祖大典活动期间相关酒店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状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拜祖大典活动涉及的接待酒店、宾馆、活动场所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管理人员要保持24小时在岗在位,电梯维保单位维保人员要提供24小时驻场服务,双方共同做好在用电梯的日常巡查、维护保养、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基层监管人员要做好日常督导巡查工作,确保活动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