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深入走访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4-11 16:40 来源:郑州日报

连日来,郑东新区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通过不断创新机制,强化措施,提升服务,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到位,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豫兴路办事处劳保所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联合经济办深入辖区各重点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摸底排查工作,助力经济发展。走访中,工作人员先后到辖区交通设计院、软件小镇、京东云、中关村智库等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座谈,了解大学生就业以及技能培训等情况。同时,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困难,办事处提出,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因地制宜、因企制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帮扶力度,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郑东新区医保中心联合金光路办事处,到心思源优佳实业有限公司开展“郑州医惠保”政策宣讲进企业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对医惠保政策的知晓率,保障企业职工医保权益,切实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倾听企业参保需求和意见,通过政策宣讲、资料发放、现场咨询等方式对医惠保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包括参保要求、优势特点、参保对象、参保流程和理赔流程等方面内容,同时对企业职工比较关心的就医产生的住院和门诊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情况和报销比例等热点疑难困惑耐心解答,打通医疗保障政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和职工“知医保、用医保、信医保”。

为搭建企业合作交流平台,带动文化产业发展,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如意湖办事处组织辖区天下收藏文化街区相关负责人调研参观星河里·唐宫夜宴实景演绎文化园区,为二者搭建沟通渠道,助力辖区企业在文化传承、文旅发展方面加强交流联动,通过策划主题场景演绎活动、串联文旅研学路线、联合推出非遗文化传承课程等一系列举措,拓展宣传渠道,让活泼生动的实景演绎与古朴典雅的文化沉淀相结合,为辖区文化市场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