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 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关于暂停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线下服务 全面实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2-02 10:53 来源:本站

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节后加强机关单位疫情防控的通知》(郑办网〔2020〕13号)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避免或者减少疫情蔓延扩散,保障企业群众办事,自2月3日起,疫情防控期间,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以下简称“市办事大厅”)原则上不提供现场办理服务,请市民尽量选择“网上办”“移动办”“邮递办”。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网上办”。凡是能够在河南省政务服务网-郑州站(http://zz.hnzwfw.gov.cn/)网上办理的事项,原则上不接受现场办理。建议群众按照网上办事指引,准备申请材料,在线提交申请,选择网上申报等“非接触式”的非线下办理途径,办理结果免费邮寄送达,避免大厅人员集聚,实现一次不用跑。(疫情防控期间实行“网上办”事项及流程详见附件1)

二、“移动办”。凡是能够通过豫事办APP-郑州站、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i郑州APP办理的事项,原则上通过手机端办理,不接受线下办理。(“i郑州”移动办(一期)事项清单详见附件2)

三、“邮递办”。对于无法进行网上办、移动办的事项,可在线上咨询预审、咨询各业务单位后(咨询辅导电话详见附件3),准备齐全申报材料后,选择邮政寄送方式提交申请(申请邮寄地址为“郑州市中原西路80号”,收件人为“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总服务台”,邮寄封面请注明“办事申请”,同时申请人要附回邮地址和联系方式)。市政务办收到邮寄申请后,将及时转交相关审批服务职能部门在承诺办结时限内办结,将办理结果通过邮政快递免费送达。(疫情防控期间“邮递办”事项详见附件4)。

如遇情况特殊、事情紧急,可拨打咨询辅导电话,预约时间办理。(咨询预约电话见附件3)

四、投诉渠道。疫情防控期间,电话(网上)咨询相关部门如有未做到一次告知、态度恶劣、推诿扯皮及其他不作为、慢作为的,可拨打总咨询服务电话0371-67581000、67580990或发邮件至zzwjgc@163.com进行投诉,市政务办将及时进行调查、协调、处理。“网上办”事项及流程、“i郑州”“移动办”(一期)事项清单、各单位咨询辅导电话、“邮寄办”事项清单请登录河南省政务服务网-郑州站、郑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或“i郑州”APP查阅。

疫情防控期间,西流湖地铁站至市办事大厅的接驳车停止运营。同时,建议市民如非必要请勿自行前往市办事大厅线下办理;确需到现场办事的群众请务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工作,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现场管理。市办事大厅将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和企业群众办事需求,适时调整服务时间和窗口开放规模,并第一时间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告,以方便企业群众及时、准确获取政务服务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配合,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市民谅解!市办事大厅恢复正常运行的时间另行通知,敬请关注。

 

附件:

1.郑州市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事项及流程

2.“i郑州”移动办(一期)事项清单

3.郑州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咨询辅导、预约电话

4.郑州市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邮寄办事项清单

 

2020年2月1日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