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造”全球首辆无人驾驶客车上路测试
发布时间:2015-08-31 08:20 来源:本站

8月30日,从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全球第一台无人驾驶大客车,日前在开放道路交通条件下,在郑首次实现全程无人工干预成功运行。

此次上路试运行的自动驾驶大客车,由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所在的总参61所等与宇通客车联合推出,研发耗时3年,8月29日进行实地测试。客车从郑开大道城铁贾鲁河站出发,在完全开放道路环境下,途经26个信号灯路口,自主完成了跟车行驶、自主换道、邻道超车、路口自动辨识红绿灯通行、定点停靠等一系列试验科目,行驶32.6公里,最高时速68公里,顺利到达指定终点,全程无人工干预。

据介绍,决定该车在无人驾驶条件下成功安全驾驶的核心是智能驾驶系统,其由智能主控制器、智能感知系统、智能控制系统3大主要组成部分,分别充当大客车的大脑、眼睛与耳朵以及四肢功能,各功能相互协调实现自主驾驶。李德毅解释说:“借助一系列智能感知等手段,自动驾驶的智能型汽车可大大提升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纠正司机错误的驾驶行为,在未来智能化交通发展的前景下,智能型汽车将最终彻底消灭交通事故。”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