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3日迎来今冬初雪,今天雪力加强
发布时间:2015-11-24 09:46 来源:大河报,郑州晚报

(雪中二七塔 郑州晚报记者 马健 摄)

22日,“小雪”节气,郑州无雪;不过,没等多久,23日,雪就来了。

如果说,昨日的雨夹雪只是一道“开胃菜”,那么,今天郑州市民将可品尝到清爽可口的“雪花冰沙”甜点。据郑州市气象台称,从昨夜起,郑州市将由雨夹雪转为中雪,今早起来有望看到白雪深埋大地的美景。

郑州昨夜发布暴雪预警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郑州市气象台昨晚10时30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郑州市区将出现降水量4毫米以上的降雪,可能对交通等有影响。

23日,除郑州外,我省豫北多地也都有明显降雪,尤其是安阳、濮阳等地最先出现降雪天气,其中安阳降雪量较大。焦作、漯河地区也相继出现雨夹雪的天气,降水量达到4mm~5mm。

接下来,我省仍将继续接受冷空气的考验。昨日,省气象台发布强冷空气消息,从今日起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北中部有中到大雪,局部大到暴雪。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全省自北向南将出现降温天气。24日至25日,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降幅在8℃-10℃,局部地区降幅10℃-12℃。

 本周有个比初雪更令人高兴的好消息,在本周中后期,全省多云转晴天,在经历了大半个月的雾霾、阴雨后,郑州终于要见阳光了。

 郑州开启零下模式

 24日,白天,阴天有中雪,东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3℃~-2℃,最高气温0℃左右。

 25日,多云转晴天,清晨有雾,最低气温-4℃~-3℃,最高气温1℃-2℃。(文字来源:大河报)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