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T2航站楼开始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5-12-29 13:30 来源:本站

明年中旬,T1航站楼的国际和国内航班将全部转移到T2航站楼。

12月19日当天,山航将有13个航班从T2航站楼起飞,到达厦门、青岛、三亚、海口、兰州等10个城市。

 据悉,转场分三批进行,2015年底进行投运转场(即第一批转场),主要完成国内和国际少量航班的转场;2016年3月底航班换季后进行第二批转场,实现国际地区航班的全部转场;2016年6月进行第三批转场,完成国内航班的全部转场。

       这是T2航站楼在国内机场独创的吊顶方式。折叠板在不同方向望去,都会有不同的视觉感受。这种设计既具有遮阳效果,同时又能满足采光需求,因此顶灯不多,大厅也很明亮,做到节约能源。顶层的屋面是全封闭式玻璃,下雨时屋面可以进行雨水回收,回收的雨水可以浇花,又做到了资源的节约。

在国内待检区入口,T2航站楼采用了新的旅客登机牌刷卡闸机系统,共有3个安检通道,9个进入、3个返流闸机。这套系统的设置主要是为了保证安全管控和服务质量。因此,只有办过值机手续持有登机牌的旅客才能进入,送人的就进不来了。

图为大厅各层提示牌。T2航站楼在二层的到达层及地下一层设有连廊或通道可直通综合交通换乘中心(GTC),可与轨道交通、公共交通及停车场相连接,实现多种方式的换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