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数十送粥点 暖胃更暖心
发布时间:2016-01-18 09:22 来源:大河网

1月17日上午9时30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率领僧众在药局门前做了一场祈福法会,随后为游客盛上第一碗五行腊八粥。

1月17日是腊八节,在郑州的大街小巷,在多家儿童康复机构,在97岁抗战老兵家中……一份份热腾腾的腊八粥被送出,香滑浓稠,入口暖心。

暖心

美味腊八粥让环卫工心头暖

昨天凌晨4时,58岁的环卫工孟献军像往常一样,赶到花园路与农科路附近打扫路面。出门前,他随便吃了点馒头喝两口热茶垫垫肚子。同时,环卫工杨桃英,则空着肚子开始在农业路与花园路附近忙碌。

从路灯昏黄,到天色渐亮,经他们几小时认真打扫,路面干净,迎接着早起奔波的人们。孟献军和杨桃英怎么都没想到,会有人来邀请他们到花园路与农科路交叉口西南角,去喝“龙宝行奔驰商务车基地”和佛泉寺高僧一起施送的腊八粥。

“好喝,人暖和,心里也暖!”杨桃英边喝边说。伴随着工作人员吆喝,来喝粥的人越来越多:当保安的李群发师傅端着小铝盆儿赶来,陪他来的老伴儿连喝两碗,夸粥好喝。

“快递小哥”来了,附近工地的农民工来了,打算逛动物园的小明哲和妈妈来了,家住附近的王阿姨也端着铁碗来了,连装扮精致赶着上班的年轻女孩儿,也停下打包腊八粥带走喝……伴随着腾腾的粥香,“谢谢”声不绝于耳。

用心

有的粥用16种原料精心熬制

郑州街头有数十个免费送爱心粥的地点,为给人们送上美味,参与的爱心餐饮店、爱心企业等下足了功夫。

1月17日上午9时30分,在东风路与丰庆路交叉口西北角76人老烩面店内,餐桌旁围坐着多位来喝粥的环卫工。“我们头一天晚上备好原料,今天一大早过来熬粥。”店长杜泽丰说,听大家说粥好喝,累也开心。

在丰庆路与博颂路交叉口福状元粥店,也有不少人来喝爱心粥,该店相关负责人说,他们的腊八粥是传统风味,有山药丁,玉米粒,红豆,葡萄干,绿豆,薏米等,很可口。

在嵩山路与二环支路交叉口东北角的解家烙馍村饭店门口,上午9时许,前来等候喝粥的市民正排队等候,10多名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大家盛粥。负责熬粥的陈师傅说,他们用了16种原料,熬了约3000杯。

贴心

志愿者为97岁老人送粥上门

当很多人在街头品尝爱心腊八粥时,在郑纺机南阳路29号家属院,还有爱心志愿者捧着热腾腾的腊八粥上门,送到一位97岁老人的床头。老人叫王杰,卧病在床,是一位抗战老兵。

暖冬行动小组相关负责人宋伟说,得知老人也想品尝爱心腊八粥,他就赶往醉·西湖淮河路店,为老人打包带了一份腊八粥,又特意加上两份小菜,和省文明办副主任赵云龙等人一起,赶到老人家中看望。

“哎呀,我可高兴啦,谢谢你们能来看我。”老人很激动,喝过粥后还开心地唱起歌。

爱心

一份份热粥传递城市温暖

郑州送爱心粥的地方真不少!昨天,很多郑州人发出如此感慨。

宝龙广场正门口的饭爷外卖,文化路与煤炭北街交叉口附近的樊君记,西大街与南关街交叉口附近的瑞贝卡大酒店,纷纷送出爱心粥。河南省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更是联合爱心企业和青藤公益联盟志愿者上门送粥,温暖郑州瑞曼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等康复机构的上百名自闭症孩子……

“郑州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宋伟说,“大爱中原·暖冬行动”之“文明河南情暖腊八”腊八节免费送粥公益活动,连续举行5年来,见证着越来越多的爱心力量加入免费送粥的温暖行列,今年,免费送腊八粥的地点更是多达数十个,在寒冷冬季,为在这个城市忙碌打拼的人们送上一份温暖,也让腊八节的腊八粥,更多“爱”的味道。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