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储备菜1日起投放
发布时间:2016-02-02 08:51 来源:郑州日报

2月1日是我市春节前投放应急储备蔬菜和鸡蛋的第一天,恰逢农历小年,河南永辉、丹尼斯、世纪联华、华润万家、北京华联、大润发6大超市的42家门店开始集中销售储备蔬菜和鸡蛋。平均价格比市场便宜10%~40%的储备菜,一上架便受到市民“追捧”。

当日,记者在河南永辉大学路店内蔬菜区看到,该区域内设置了“2016年郑州市政府春节储备蛋菜投放专区”集中销售储备菜,一块块小黑板上还仔细标注每一种储备菜的价格。“蒜臺平时卖5元,现在3.48元,土豆平时1.99元,现在1.38元,西红柿平时4元,现在2.98元。”永辉超市河南大区生鲜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储备菜5天供应期,每天足量供应。

记者了解到,此次政府储备菜投放参考价格为(单位:元/斤):鸡蛋4.58,萝卜0.39,白菜0.78,圆白菜0.98,土豆1.38,洋葱1.78,芹菜1.98,西红柿2.98,青椒2.98,蒜臺3.48,黄瓜5.58。储备蛋菜投放期间,市民选购不限量。

刚刚在超市买了萝卜和芹菜,市民王阿姨乐呵呵地说,市政府春节前向市场投放储备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随后几天还会来再买些其他蔬菜。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