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郭庚茂谢伏瞻乘车体验
发布时间:2014-12-29 00:00 来源:郑州日报

  

  12月28日上午8时40分,我省首条城际铁路--郑开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副省长赵建才,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参加开通活动。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开封市委书记祁金立,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吉炳伟等参加活动。

  当天共有600多位乘客乘坐首班城际列车。郭庚茂在车上一边观看一边感慨:“这趟列车就像观光列车一样,窗外就是现代化的城市,沿途处处都是风景。”他接着说,河南现在形势好、机遇多,正处于一个加速发展、大有作为的好时候,大家要加倍努力,把河南建设得更好。郭庚茂仔细询问了郑开城际铁路的车型、车次。他指出,要科学编制运行图,往小编组、高密度、公交化的方向发展,给两地群众出行提供最大的便利。

  郭庚茂、谢伏瞻从座位上起身,看望乘车的群众。车厢里顿时热闹起来,郭庚茂、谢伏瞻与乘客们握手问好:“乘车感觉怎么样?上下站方便吗?”乘客们一边高兴地回答,一边掏出手机与他们合影留念。

  据介绍,正式开通运营的郑开城际铁路采用CRH2A型动车组运行,列车运行最高时速为200公里。两地间每天开行13趟列车,开行方式采取“站站停”和“一站达”两种方式,最快仅需28分钟。

  郑开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拉近了郑汴两地“五同城一共享”(电信同城、金融同城、交通同城、产业同城、生态同城和资源共享的目标,对提供便捷高效的城际轨道交通出行方式,推动旅游业发展,带动城铁沿线经济腾飞,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