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昨日郑举行
发布时间:2015-03-30 10:05 来源:郑州日报

2015年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昨日在郑开大道和郑东新区举行。副省长张广智、省体育局局长张文深、副市长刘东等出席起跑仪式。与去年一样,非洲选手成为比赛的最大赢家,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包揽了男子全程前三名及女子全程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两位选手获得了女子全程的二、三名。

本届郑开马拉松赛共吸引了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4.9万名选手参赛,赛事规模和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昨日8:30,随着鸣枪发令,初春的郑开大道瞬间化身马拉松的海洋。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比拼,肯尼亚选手朱利叶斯·基里莫·梅塞以2小时14分17秒的成绩摘得男子全程桂冠,另外两位肯尼亚选手分获亚、季军;来自肯尼亚的女选手也是巾帼不让须眉,伊丽莎白·切科南·卢莫科尔以2小时35分49秒获得了女子全程冠军,另外两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分获二、三名。漯河小伙刘路峰成为第一个跑完全程的中国选手,金雨豪和王佳丽两名郑州小将分别将半程男子组、女子组冠军收归囊中。

据了解,今年郑开马拉松赛预计总参赛人数为4.7万人,全、半程项目各预设7000个参赛名额,5公里小马拉松项目预设3.3万个参赛名额。而实际参赛人数达到了4.9万人,每个项目的参赛人数比预设参赛人数都有增加,充分说明了郑开马拉松的颇高人气。

“跑得劲”是今年郑开马拉松赛的主题。在郑东新区举行的小马拉松赛更成为全民参与的大舞台,赛事组委会在现场打造的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把全民健身理念植入人们心中。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