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焦城铁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5-05-05 09:26 来源:郑州日报

2015年5月4日8时10分,为郑焦铁路执行运行试验任务的DJ55108次动检车从郑州火车站驶出,标志着郑焦铁路在经历近一个月的联调联试后,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郑焦铁路全长70.255公里,线路自郑州站引出,经既有京广线南阳寨站、新建黄河景区站,与京广线并线跨越黄河,经新建武陟站和修武西站,接入既有新月线焦作车站,全线设计时速200公里(预留250公里/小时)。

据介绍,试运行是正式开通前的模拟“演练”,主要是对列车运行图参数进行验证,对典型故障场景、突发性事故、应急抢险等进行模拟,以检验应急处置能力、应急响应速度和安全预案可操作性等。此次郑焦铁路运行试验共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分别为: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由两列CRH2A型动车组担当,计划试验时速为200公里。

郑焦铁路是中原城市群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对促进中部崛起战略实施、完善区域综合交通网络、推动沿线城市化进程等都具有积极作用。以前,从焦作到郑州需要绕道新乡,铁路里程140多公里,行车时间两个多小时。郑焦铁路开通运营后,将极大压缩郑州与焦作间的行车时间,使焦作融入郑州半小时经济圈。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