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领导会见郑州市党政考察团一行
发布时间:2017-08-10 08:50 来源:郑州日报

8月9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会见郑州市党政考察团。

8月9日,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率领郑州市党政考察团在成都规划展览馆考察。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右二),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左一)陪同考察。

8月9日下午,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成都会见了由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率领的郑州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双方就两地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区域协同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范锐平代表成都市四个班子对郑州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成都市正在紧紧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目标,切实增强“五中心一枢纽”支撑功能,不断优化城市空间结构,重塑城市经济地理,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和城市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提升城市能级水平,为成渝城市群发展提供支撑。郑州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也是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承担着国家重要的战略使命。近年来,郑州市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多项改革走在了全国前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成都和郑州都担负着带动区域发展的重大使命和责任,希望两市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合作,不断推动政府、企业和人文之间的交流,携手促进区域加快发展。

马懿首先代表郑州市党政考察团对成都市委、市政府给予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马懿说,成都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产业发展层次高、城市环境优美,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各级干部敬业拼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市委、市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符合新发展理念的新思路、新举措,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统筹城乡发展、统筹文化建设、统筹生态建设等方面都有了新突破,有许多好的理念思路、好的创新举措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党和国家、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郑州发展、寄予厚望,出于国家战略功能支撑考虑,把郑州纳入国家中心城市规划行列,确立了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规划定位。但与这一定位相比,郑州还有很大差距,综合实力、城市承载力、产业竞争力、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都存在明显短板。通过今天的考察,与成都相比,更感到差距之大,很受启发,很受激励。我们将认真学习成都先进的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进一步提高标准,不断提升郑州的工作谋划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衷心祝愿并相信成都发展会越来越好,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区域协同发展,为国家战略实施作出贡献。

考察期间,考察团来到远洋太古里、成都科学城、高新视窗、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成都医学城、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菁蓉镇、农科村、成都规划展览馆等处,详细了解成都城市规划建设、科技创新、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成都市政协主席唐川平,成都市领导吴凯、谢瑞武、苟正礼、田蓉、范毅、杨林兴等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见。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市政协主席王璋,郑州海关副关长乔振峰,河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李峰,郑州市领导王跃华、张延明、周富强、焦豫汝、王鹏、张俊峰、马健、刘东、吴福民、史占勇等随团考察并参加会见。

据悉,今天上午,郑州党政考察团一行将继续在成都市考察学习。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