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领到全省首个新能源汽车专属号牌
发布时间:2017-11-21 09:02 来源:郑州日报

“为了挑到称心的号码,一大早我就来排队啦。”11月20日,在郑州市车管所综合业务大厅楼前,市民王先生领到新能源汽车号牌豫AD02222,难抑兴奋之情(如图)。他的新能源爱车也成为全省第一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即日起,市民可到包括市车管所在内的全市10个地点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王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听说买新能源汽车能享补贴,加上免购置税等优惠政策,半个多月前他就花3万余元购买了一辆白色海马纯电动汽车,前几天办理了各项登记入户手续,专等号牌发放这一天。说话间,他胸抱号牌,频频举手机自拍,想留下这难忘一刻。

王先生这副新能源汽车号牌为纯电动号牌,整体以绿色为底色,与普通号牌相比,号码由5位增加到6位。号牌在“豫A”之后新增加了新能源汽车号牌专用标志,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相似;专用标志后面是字母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后面是5位数字。

据了解,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自11月20日起,郑州和全国12个城市第一批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郑州市在全省率先试点启用6位数新能源汽车号牌。

目前,郑州市车管所综合业务大楼内增设8个办理专用通道,同时城西服务站、城北服务站、城南服务站,以及中牟、荥阳、新郑、新密、登封、上街等车管所也都增设了绿色通道,以便市民申领新号牌。

截至昨日上午11时,郑州车管所及各个服务站,通过公安网50选1系统发放新能源专用号牌139副,通过互联网自编自选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211副,3辆在用新能源汽车换发专用号牌。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