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台好戏齐上演文化跨年嗨翻天
发布时间:2018-01-02 08:47 来源:郑州日报

零点灯光秀在如意湖畔上演

12月31日晚,郑东新区CBD成为市民辞旧迎新、尽情欢乐的海洋。千玺广场的会展宾馆流光溢彩,如意湖广场的舞台上载歌载舞,场内场外,人头攒动,到处充满节日的喜庆气氛……当晚,“文化跨年夜 出彩郑州人”六大主题活动同时上演。

省公安厅副厅长范玉龙,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李洪青,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义中,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薛景霞出席相关活动。

“文化跨年夜 出彩郑州人”跨年活动由阅读会、音乐会、街舞展示、行进管乐表演、非遗项目展示以及零点灯光视频秀等六大主题活动构成。20时30分,跨年音乐专场在如意湖畔正式启幕。本土流行音乐、校园歌手、本土乐队……多姿多彩的音乐诠释了郑州新潮时尚的文化风采,也让观众享受到了一场饕餮跨年音乐盛宴。

如意湖广场上,跨年行进管乐表演同样精彩,200多位大学生演奏员边有序变化队列边演奏《世纪序曲》《勇往直前进行曲》等曲目,让观众充分欣赏到行进管乐的魅力。

20时30分,非遗项目展示活动开始。舞

狮、麦秆画、蛋雕、葫芦烙画、手工布鞋、香包、皮影道具、布艺堆绣、周山刺绣、水晶雕刻、剪纸、撕纸、线编、条编、手工结……80项非遗项目集体亮相,让市民大饱眼福。

在会展中心举行的跨年街舞专场,刚刚在国家大剧院汇报演出过的原创街舞《舞功》成为最大亮点,它把少林武术和时尚街舞完美融合,两者互动互补,相得益彰,赢得满堂喝彩。金水区分会场的时尚Party国标晚会毫不逊色,舞蹈大咖、培训机构、国标舞爱好者近400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交流学习。

当2018新年钟声敲响那一刻,作为“文化跨年夜 出彩郑州人”跨年活动的重头戏,如意湖畔的千玺大厦零点灯光秀开演。灯光秀分为人之和、天之和两个篇章,既保留了灯光视频秀一贯的时尚元素,又结合本地突出表现郑州元素,“新年快乐”“大美郑州”“点赞郑州”等祝福, 与音乐、视频紧密结合,产生一种完美的画面构图,让观众体验到一种绝佳的视觉享受。

在郑州图书馆举行的跨年阅读会上,周大新、何弘、程韬光等文学名家分享阅读与创作体会,知名影星朱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任杰等诵读《读书人是幸福人》《将进酒》《大中原》等篇目……读者在浓浓书香中度过一个非同一般的跨年夜。

12月31日晚,郑州报业集团郑直播对接今日头条、风直播、东方头条、北京时间、身边等六大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推流,结束实时数据显示,累计观看量达1011618。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