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入园 七大主题活动 贾鲁水镇元宵灯会邀您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4-02-22 09:19 来源:郑州日报

直升机游览、舞龙舞狮、赏花灯、汉服秀……这样闹元宵可还行?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龙年元宵节,2月23日起,二七区贾鲁河明伦岛将为广大市民群众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灯会。

据悉,此次贾鲁水镇龙年元宵灯会免费对外开放,为期3天,从2月23日至2月25日(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每天开园时间为10:00—22:00。其间,市民游客可以体验乘坐直升机览贾鲁风光、水上中式婚礼、龙年彩灯品赏、汉服秀场穿越、龙年IP人物打卡、国风舞蹈绝美出圈、民俗非遗体验等七大主题活动,不仅有以元宵和浪漫为主题的千灯节、沉浸式古风打卡体验、非遗手艺人大朝会,还有传统特色美食、各种网红小吃、水上游龙、舞龙醒狮、月老牵线、古风街头杂耍演出等,节日氛围感拉满。

本次元宵灯会的举办地——贾鲁河明伦岛,为贾鲁河郑州段第一大岛,北起陇海西路,南至航海西路,建有国风建筑15000平方米,这里水质清澈、空气清新、长虹卧波、假山跌水,好似隐于城市中心的“十里画廊”(如图)。游走其中,河畔水上,长街巷尾,各式各样的龙灯造型活灵活现,好运锦鲤跃然眼前,大小相衬,动静相宜。小镇独有的“河流+古镇+山水”美景、原汁原味的摊位市集,更是复刻了传统上元节盛况。

二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二七区将持续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策划开展各类文旅体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文化氛围、提振文旅消费信心,不断满足市民游客日益增长的节日物质文化需求。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