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花开“跑”在春天里
200名长跑爱好者齐聚樱桃沟 开启“浪漫之旅”
发布时间:2024-03-25 08:57 来源:郑州晚报

长跑爱好者齐聚樱桃沟

一路樱桃花开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朱翔宇 通讯员 周秋红 文/图) 3月22日上午9时,郑州樱桃沟2024首届樱桃节长跑比赛鸣枪开跑,200余名长跑爱好者齐聚樱桃树下,在一路芬芳中开启“浪漫之旅”。

此次比赛以“郑州樱桃沟·跑在春天里”为主题,精心规划近10公里观景比赛路线:从樱桃沟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出发,途经钓鱼沟、瞻园、建业大食堂、特兰斯童话世界等景点,环绕一圈返回起点。沿途长跑爱好者既能领略樱桃沟的浪漫花海,也能感受古韵山林春色,一处一景、串点成线,把运动与美景巧妙融合。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随着比赛开始的号令响起,200多名长跑爱好者如同离弦之箭般冲出了起跑线,浩浩荡荡的队伍,奔跑在充满樱桃花的赛道上,仿佛置身于一片粉红色的海洋中。摇曳的树枝和热情的呐喊声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日画卷。

经过激烈角逐,男女组的优胜者脱颖而出,活动为男子组、女子组前3名获胜者颁发了奖牌和精美礼品。“这里空气清新、草木茂盛,环境优美,特别适合跑步,还能闻到阵阵樱桃花香味,大家都呈现出最热烈自信的状态,我对今天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长跑比赛女子组冠军裴秀梅女士难掩激动之情。

“春暖花开,我们又迎来了樱桃花盛开的季节,樱桃沟素来就有‘中原樱桃之乡’‘独步创意天堂’的美誉,是户外爱好者的首选地,我们举办此次长跑比赛,目的在于提高全民健身意识的同时,进一步推介樱桃沟,让大家认识和感受樱桃沟独特的人文魅力,也为即将到来的樱桃文化节进行预热。” 樱桃沟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春光明媚,欢迎大家来樱桃沟赏花踏青、游玩研学,品尝乡村美食、体验乡土风情。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