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新办事大厅投用
发布时间:2015-06-30 09:01 来源:郑州日报

2015年6月29日,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车管所新建综合办事大厅正式对外办理业务。

据介绍,新办事大厅仍位于二七区贾砦车辆管理所院内西北侧,共四层,设置了驾驶人及机动车档案库、车务大厅、驾管大厅、违法查询处理大厅、驾驶人科目一考场及网络服务中心等。

一层办理机动车业务。共设置23个窗口,与机动车有关的补办登记证书、档案更正和注销等业务皆可办理,真正实现了“一窗式服务”。一楼大厅还设置了咨询导办台,主要提供复印装订资料、引导办理手续、解答群众咨询、受理群众投诉等免费服务。

二层办理驾驶人业务及违法处理业务。设置23个窗口,主要提供驾驶证补换证、审验及驾驶人违法查询、处理业务。在违法处理窗口,车管所引进了新设备——哲林高拍仪,驾驶人在处理违法时,将用这台机器进行抓拍取证,能现场确定违法驾驶人,有效杜绝买分卖分现象。在群众等待区还设置有综合查询机,可以查到机动车及驾驶人的相关信息。

三层为驾驶人科目一理论考场。设置了118个机位,每个机位均可全天候循环进行考试。为严格考场纪律,杜绝考试作弊,考场入门处设置了门禁系统(即刷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指纹识别系统。考场内还安装了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监控设备,对考试过程全程监督、监控。

四层主要是监控室、计算机网络服务中心。有远程查验监控室、驾驶人各科目考场监控室、计算机数据机房,对全所各业务网点进行全面监控,同时还建立了网上车管所(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群众在网上可以下载资料、查询业务,开展网上办公。开设“车管信箱”,通过网络与群众交流。“网上评议”民警,群众对车管工作、民警形象、工作态度、服务质量等情况发表看法、建议,车管所收集、整理,限期整改后公布于众,向群众及时反馈有关情况。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