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大道立交12条匝道全部投用
发布时间:2023-11-17 09:06 来源:郑州日报

11月16日10时许,中州大道综合改造工程备受市民关注的最后一条断行匝道——金水路立交东向北匝道完成改造恢复通车,恢复通车后将方便东区和北区市民的通行。金水路主线北侧拼宽的一个集散车道也同步投入使用,东侧主线北引坡已拼宽至7个车道。

同时,黄河路立交西向南和东向南匝道也完成改造恢复正常通行,西侧集散车道南段已完成施工,正在养护桥梁伸缩缝砼,待强度达到设计值即可通车。

目前,农业路立交北向南下桥口压缩绿化带,增加一个车道也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该处的拥堵大大缓解。

截至昨日,涉及金水路立交拼宽和改造的5条匝道以及黄河路立交改造的7条匝道,共12条匝道全部改造完成投入使用。

中州大道综合改造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金水路立交北引坡至农业路立交南引坡主线双向10车道沥青铣刨复浇已全部完成,行车舒适性和通行效率大大提高,目前正在完善交通标线、标牌。

金水路立交西侧主线架桥机已拆除,正在养护砼叠合板后浇带,东侧主线架桥机已完成全部钢箱梁的架设,架桥机正在拆除中,钢箱梁焊接已全部完成,东西主线钢箱梁拼宽段即将开始浇筑防撞墙、铺装沥青、安装伸缩缝,预计今年11月下旬,东西主线拼宽桥完成施工通车。

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剩余的局部辅道拓宽和人行道改造,以及部分雨水管道的改造,力争今年12月底全部完工。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