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做法
来源:二七区    发布时间:2020-05-22 17:24  

今年以来,在市政务公开办的全力支持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二七区以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试点为工作目标,统筹各方资源,克服不利因素,强力推进全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形成了一些具有二七特色的经验做法,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明确时限,倒逼推进

鉴于时间紧迫、任务繁重、领域范围广、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经过综合考虑,我区采取倒推工作法,把6月30日前完成两级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向社会公开发布作为阶段性重要目标,把4月、5月、6月的工作任务分别进行梳理细分,充分考虑困难、科学研究对策,把每项具体工作分解到周、落实到日,倒排日期、倒逼工作,确保实现以日保周、以周促月,做到了统筹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二、试点先行,典型引路

经严格筛选和综合考虑,我们初步选取了区卫健委、侯寨办事处两个单位作为区级基层试点,开展先行先试,总结亮点和经验,并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面向全区推广。其中:区卫健委建立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动态联络“红黄绿”颜色管理机制,工作中发现问题需要请示上级部门的,采取当面咨询、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等形式,显示红色状态;工作中发现问题难以及时解决的,采取联席会议、微信会议的形式集中研究,显示黄色状态;工作中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能够研究予以解决,显示绿色状态。侯寨办事处采取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公开全领域、全覆盖、全公开的“三全”工作法,实现了“三个全面”即:全面征求意见、全面总结问题、全面制定目录,为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最终确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常态沟通,构建体系

为方便工作交流、解决问题、分享经验等,我区专门建立了二七区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交流群,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各单位各部门均固定一名专职联络员进群,并邀请市政务公开办的专家在线指导、答疑解惑,加强政务公开目录、内容规范化建设,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标准和工作效率,促进全区各单位上下联动、互学互鉴、对标提升,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部门抓落实”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体系,实现了常态化、高效化、集约化推进全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二七区政务公开办

                                   2020年5月22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