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立足战线领域落实会议部署 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6 08:32  

1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及市直有关部门分别召开会议,学习研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市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有力。广大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立足各自战线领域和岗位,落实落细会议各项部署要求,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认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市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郑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总结了全市上下面对救灾与防疫双线作战的严峻挑战所取得的重大阶段胜利,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科学谋划郑州发展和当前工作,明确了加快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质进位,为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的奋斗目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领悟讲话精神,躬身入局、履职尽责,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市委办公厅党员干部认为,学习徐立毅书记的讲话,深刻感受到全市上下经受住这次暴雨疫情反复的“双战”考验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来之不易,凝聚而成的万众一心、命运与共,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值得大力弘扬;深刻感受到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形成的思路理念、工作体系是科学的、正确的;深刻感受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品质的可贵。表示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政治坚定、担当作为、为民造福,高质量筹备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市委工作会议是在郑州经历特大暴雨灾害和新冠疫情冲击之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举行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时间特殊、节点关键、意义重大,既是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的加油鼓劲会,又是知重负重、加压奋进的冲刺动员会,更是对标对表、谋划新篇的发展定调会。徐立毅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讲清了郑州发展的战略定位、关键支撑、基本保证,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描绘了宏伟蓝图。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灾后恢复重建,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助力打造“四个高地”、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认为,市委工作会议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思想基础、战略基础、舆论基础。徐立毅书记的讲话,站位新征程、着眼新局面、落实新理念,“四个面对”回顾总结全市“双战”工作,既深刻全面,又充满温情。安排部署的每项工作,既讲工作思路,又教工作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宣传思想战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文旅文创融合、乡村文化振兴、文化领域改革、意识形态安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确保会议的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见效。

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认为,市委工作会议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灾后重建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面对新征程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市统一战线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为动力,认真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务实重干,善作善成,把中央、省委、市委对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把广大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好,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统战应有贡献。

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认为此次会议是在我市刚刚夺取救灾抗疫斗争重大阶段性胜利、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徐立毅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振奋人心,对当前工作的安排目标明确、科学务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引领性和针对性。表示要深刻领会市委决策意图,紧扣推动郑州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郑州、法治郑州,为打造“四个高地”、推动优势再造、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认为,徐立毅书记的讲话既是对总书记关于河南郑州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的进一步落实,也是对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再部署,更是对郑州战略方向、战略重点、战略路径的精准把握,为我市下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明确了目标和实现路径、重大举措和重要保障。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郑州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贯穿起来,联系我市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完善举措、强化担当,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