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练就过硬本领中担当时代重任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之五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6 08:53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自觉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河南使命,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围绕提高领导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能力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练就过硬本领中担当时代重任。

抓党建就是抓发展。“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牢记领袖嘱托,扭住“抓党建是第一责任,抓发展是第一要务”不放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地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防疫抗灾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以实干践行初心,用担当承载使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南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形成万众一心共谋出彩的生动局面。

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当前河南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到了可以大有作为的关键阶段,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破发展难题,补改革短板,强创新弱项,需要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必须勤学苦练增强能力本领,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解决好怎么看、如何干的问题,厚植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干部培训,聚焦科技、金融、城建、管理等领域,组织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在实战中提升专业能力。要加强本质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控新治旧,抓实基层基础,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目标全面开展平安单位(村、社区)创建活动,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要加强作风建设,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善于调查研究,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要加强“墩苗育苗”,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储备干部。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我们定能把全省上下的思想统一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动力激发出来、潜能挖掘出来,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开创河南发展的美好明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