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医保局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08 14:29  

111日上午,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措施,动员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党组书记杜建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楼阳生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代表新一届省委所作的讲话精神和参加郑州市代表团审议、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而后,5名与会代表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谈感想、谈认识、谈计划、谈贯彻落实措施,发言踊跃、讨论充分、效果理想。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楼阳生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确立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大战略,提出了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报告谋划远、研究深、格局大、标准高、观念新,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完全符合河南实际,顺应了人民群众期盼,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的河南实践,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我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的具体行动,为推动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在“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中走前列、当标兵,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实现“两个确保”目标贡献医保力量。要学深悟透,提高认识,满怀政治热情抓学习在学习传达上要突出“快”中心党委、各党支部、党小组要积极响应、快速反应,做到先学先行在内容领悟上要突出“深”要围绕报告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吃透精神,把握要义,着力深化对报告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在学用结合上要突出“实”要明确学习重点,将报告中的蓝图目标、方向指引牢记在脑、铭记在心,确保始终以此为工作“风向标”和实干“指引塔”。要坚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躬身入局,脚踏实地,扛稳使命责任抓贯彻医保部门成立不久,但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改革一刻也没有停歇,全国、全省各地医保部门都在竞相起跑、奋勇争先。郑州作为省会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各行业、各领域都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要有医保工作“先出彩、出重彩”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努力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回应人民群众对医保工作美好期待。勇于担当,结果为王,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要以党代会精神为统领,围绕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谋划好未来五年工作,研究深化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创新点,展现郑州医保系统的新作为新担当要结合这一轮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进行系统梳理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认真筹划医疗、医保、医药、医养、医改“五医联动”的具体落实方案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完成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医疗保障工作水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不懈奋斗!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市医疗保障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