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郑州市第25批交办件查处情况及办理信息汇总表(截止8月18日18时)
发布时间:2016-08-18 18:32 来源:本站

中央环保督察组8月12日(第25批)交办我市的59项问题,截止8月18日,已办结59项(详见附表)。其中,查处属实的23项,不属实36项。对于查处属实的问题,分别采取了关停取缔、限期整改、行政处罚、责令立即改正、责任追究等措施。共对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党纪政纪处分、辞退等处理。

郑州市第25批交办件查处情况及办理信息汇总表(截止8月18日18时)

受理
编号

交办情况

查处情况

地市

举报主要内容

标记

查处情况

责任单位

查处报告

1

郑州市

新郑市梨河镇107国道旁,郑州建兴新建材开发有限公司生产油漆、涂料,化工废料废水通过暗渠排入厂后坑塘,气味刺鼻,污染地下水。


不属实。郑州建兴新建材开发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梨河镇107国道东侧。1.该厂清洗废水回用于生产中原料配比工段,不外排。2.该厂后没有发现外排口,没有坑塘。3.该厂未闻到刺激性气味。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督管理。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2

郑州市

中原区华山路郑州煤矿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大门左侧电镀厂,还在生产,酸气气味污染环境。右侧铸造厂已停产,造型砂含有火碱等化学物质,污染环境。

已转办

不属实。(第2批受理编号2、第11批受理编号12、第13批受理编号1、第20批受理编号2、第22批受理编号20、第24批受理编号2)郑州煤机电镀厂的主要产品为电镀钢构件,主要生产设备为镀槽、行车等,(生产线配套建设一个污水处理站,三套酸雾吸收塔)主要的生产工艺为:钢构件—除油—水洗—酸洗—电镀—水洗—成品。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8月10日对该厂酸雾吸收塔外排废气进行了监测。监测报告显示:电镀车间外排废气中铬酸雾分别为0.009mg/m3和未检出,符合《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

郑州煤机铸造厂的主要产品为碳钢钢构件,主要生产设备为两台电弧炉(已于2015年8月拆除),一台中频炉、一台煤气发生炉、一个退火窑、一台抛丸机(配套建设除尘器)等,主要的生产工艺为:原料钢余料—熔化—浇铸成型。该厂于2016年7月16日停产至今。该公司铸造厂以前生产时使用中频熔化炉,不存在冒黑烟现象。

沙子为该铸造厂生产工艺中混砂、造型环节使用的沙子,该沙子为石英砂,在混砂环节,采用干砂和水玻璃(俗称泡花碱,是一种黏合剂,铸造用水琉璃成份为硅酸钠的水合物)两种物料进行混制,之后采用吹二氧化碳的方式进行砂型硬化,使砂型具有一定强度后进行钢水浇注。部分使用后的砂子仍可继续使用,无法使用的送至二七区建筑垃圾消纳厂,双方签订有消纳协议,该物质未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

郑州市环保局


3

郑州市

新郑市梨园北沟村,一小作坊,清洗一百多个蓝色化工废料塑料桶,废水直接排入村北水沟,污染环境。


梨园北沟村小作坊,位于新郑市新村镇梨园北沟村。该作坊于2005年在107国道王毕庄段开始生产,2011年10月搬迁至梨园北沟村,2012年2月已责令其停产并拆除加工设备。此作坊处于停产状态,场区内无工人存在,仅残留部分空桶在此堆放,未发现清洗设备;整个场区内未发现污水排放迹象。督促空桶所有人对空桶进行清运。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4

郑州市

新郑市新村大道和中华路交叉口东北角,黄土裸露,扬尘污染环境。


不属实。新郑市新村大道和中华路交叉口东北角,属新郑市新区管委会辖区。经查:该土堆位于中华路生态廊道外侧,已长满草。继续加强对该区域的环境管理。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5

郑州市

二七区淮河东路50号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淮河路营业部,机器噪音扰民。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淮河路营业部,隶属于国有大型企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二七区淮河东路50号,声音来源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二七中心淮河路通信机房一层与二层之间平台上(一层、二层均为通信机房)。

机器声响位于联通公司淮河路营业部办公楼二楼平台,室内为联通网络线路、电话线路机房设备,二楼平台安装了10组20个大型降温设备。通公司淮河路营业部机房供应大学路以西、工人路以东、陇海路以南约20万户居民网络及电话使用,为保持机房正常运行,

降温设备需要二十四小时通风换气、降温冷却,易产生声响。针对以上情况,要求该公司采取措施,在机器设备工作状况允许的前提下,关停几组降温设备,以降低机器运行声音排放。对其降温设备安装隔音降噪设施,降低声音排放,减少对周边居民影响。

二七区政府

二七区对淮河东路50号院联通公司机器噪音扰民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6

郑州市

荥阳市索河办事处惠厂村,亿和农家乐,非法占用土地,污水流入索河水库里,烧烤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亿和农家乐位于荥阳市科学大道惠场段,周边500米范围内无居民区。主要以生态种植为主,有部分硬化及附属建筑物。中原区须水办事处三十里铺村村民马建伟租用荥阳市索河办惠场村郭东组集体土地发展种植业,后建有农家乐。现场未发现烧烤设备。该农家乐生活污水经农家乐园内化粪池收集后用于园内农作物及果木施肥,未发现该农家乐污水流入索河水库里的现象。2016年5月10日和7月10日,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相继对违法占地当事人马建伟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荥国土资责停字〔2016〕5072号、5076号)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荥国土资责改字〔2016〕5072号、5076号),责令其纠正违法行为并拆除违法建筑。目前,该宗土地上的违法建筑已自行拆除。  

荥阳市政府

荥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二十五批第6号问题的调查报告(2016.8.14)

7

郑州市

郑东新区郑开大道郑信路上东城小区门前,瑞丰路夜市摊位,烧烤油烟、垃圾污染环境。


瑞丰路位于郑开大道南,东西贯穿白沙镇岗李、张湖桥村,沿路上东城、恒通新城居住人口较多,自然形成流动摊位,包括露天日用百货出售、小吃经营等摊位约500多家。7月中旬,已对烧烤摊位进行集中整治、依法取缔。

8月12日中午,到现场进行调查,查得上东城小区门前瑞丰路上不存在烧烤摊位,油烟来自熟食摊位,垃圾来自夜市摊位经营。

8月12日晚7点,对瑞丰路夜市摊位进行集中整治、全部取缔,对夜市垃圾进行全面清除。

对岗李村网格长柴建军、张湖桥村网格长朱志强进行行政约谈。

郑东新区管委会

郑东新区管委会关于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第二十五批)瑞丰路夜市摊位烧烤油烟、垃圾污染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3)

8

郑州市

高新区升龙又一城商业楼楼顶,空调外置机、风机噪音扰民。


升龙又一城商业楼A 座及商业裙房位于升龙又一城B区9号楼(住宅楼)西北侧,距9号楼距离约为30米,商业楼A 座5-25层东南部规划设置有中央空调室内机房,机器设备运转时会产生一定噪音。商业楼A座裙房5楼平台,规划设有30台消防排烟机和30台中央空调外置机,设备运行时会产生一定噪音,对周围住宅楼特别是9号楼居民造成了一定影响。

由于消防联动检测,消防排烟机全部启用,噪音较大,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现已检测完毕,排烟机已关闭。

针对中央空调噪声问题,泽龙地产公司于8月13日委托郑州静邦噪声震动控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初步噪音检测,在商业楼A座中央空调室内机房测试噪音为76分贝,在9号楼12层通道窗外测试噪音为60分贝,超过《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69-2008)标准5分贝。中央空调噪声问题,泽龙地产公司正在与专业治理单位对接,研究制定降噪措施,对噪声源头进行治理,确保达标排放,减轻对周围居民的影响。

高新区管委会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关于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二十五批第8号问题的查处报告(2016.8.14)

9

郑州市

登封市徐庄镇郑庄村西庄镇欢乐幼儿园东上方丘陵处,嵩基水泥厂传送机皮带空中走廊,运输水泥等物料,噪声污染严重,影响幼儿园日常生活。


不属实。该问题涉及的嵩基水泥厂,位于徐庄镇郑庄村北部。

经查,该问题涉及的嵩基水泥厂,该项目于2009年8月开工建设,环评手续齐全。产生噪声污染的传送皮带属该企业原料输送皮带,输送皮带位于幼儿园(徐庄镇欢乐幼儿园)东侧,高度16米,距幼儿园东墙最近距离约30米。2016年7月,登封市环保局接幼儿园举报,委托登封市环境监测站对该处噪声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登环监字ZW2016-020)显示,输送皮带运行时产生的噪声符合相关标准。同时,由于该幼儿园临近公路,专门对输送皮带运行时和停止时的噪声分别进行检测后发现,两者噪声值仅相差6.4分贝。因此,嵩基水泥厂传送皮带产生噪音符合规定限值,对幼儿园影响有限。

登封市政府

登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徐庄镇嵩基水泥厂噪声污染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2016.8.14)

10

郑州市

荥阳市王村镇留村五队,王景朝小作坊,无手续,喷漆气味、噪声污染环境。


不属实。王景朝的家庭作坊位于留村村五组,主要生产小型减速机,生产设备只有一台车床,生产工艺简单,主要购买零部件直接进行组装,利用车床进行轻加工,无生产车间,无喷漆工艺,在自家居住院内进行生产。 2016年初,因经营不善停产至今。

8月12日下午,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存在生产迹象,未看到有喷漆作业和噪声污染问题。

通过走访附近群众,也反映该作坊早已停产,不存在环境污染问题。

一是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和巡查范围,发现污染问题立即整改;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让全体村民真正懂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逐步改变生产及生活方式;三是依托网格管理,加强执法部门巡查、监管力度。

荥阳市政府

荥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上报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十五批第10号交办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2016.8.14)

11

郑州市

新郑市郭店镇后时村,水塘被建筑垃圾填满,污染严重。


不属实。新郑市郭店镇后时村,属五里堡行政村的一个自然村,常住人口500余口,该自然村位于新郑市郭店镇S321省道南1.5公里处,东临耕田,西邻双庙郭自然村,南邻前时村,北临耕田。

经查:该村南侧有两个荒废鱼塘,杂草丛生荒废已久,未发现有建筑垃圾,继续加强对该区域的环境监管。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12

郑州市

新密市袁庄乡,扶贫小区生活污水流排入清河村清河水库,污染环境。


青河水库位于新密市袁庄乡青河村,兴建于1975年,控制流域面积10.4km2,总库容47.55万m3,设计防洪标准20年一遇,校核防洪标准20年一遇,是一座以防洪、灌溉等综合利用的小型Ⅱ类水库。袁庄扶贫小区位于青河水库上游,小区地处袁庄乡政府东200米,共建有53栋楼,1386户,入住5390人。该小区是新密市政府确定的重点移民扶贫安置区,居民生活所产生的污水全部进入袁庄扶贫小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该项目2012年8月被省环保厅确定为中央农村环境连片集中整治示范项目(豫环文〔2012〕144号),2013年10月,开工建设了日处理生活污水700吨的小型污水处理厂一座,采用一体化(A/O)生物深度处理工艺,污水处理后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2013年6月,新密市环保局组织有关部门,对该项进行验收,处理后的中水直接排入青河水库。2013年10月,市环保局将该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权已移交至袁庄乡人民政府,由乡镇政府负责运营管理,确保污水达标排放。2015年6月23日新密市环境监测站分析结果报告单显示袁庄乡移民小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出口COD:16㎎/L、氨氮:1.51㎎/L。2016年8月12日新密市环境监测站分析结果报告单显示袁庄移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经围堰出溢流的水样COD:320㎎/L、氨氮:51.8㎎/L,袁庄移民生活污水处理后水样COD:76㎎/L、氨氮:83.9㎎/L。

要求袁庄乡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整改:一是对扶贫小区的排污管道进行进一步的排查,确保不发生污水有漏排现象。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日常监管,确保污水处理厂24小时运行,外排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对污水处理厂负责人李菊红给予警告处分,对青河水库监管部门负责人李万鹏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新密市政府

新密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密市袁庄乡扶贫小区生活污水排入清河水库污染环境调查情况的报告(2016.8.14)

13

郑州市

新郑市龙湖镇二手车交易市场,世贸万货城,彻夜施工,噪音扰民。质疑是否有手续。


不属实。二手车交易市场为河南世贸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有员工30人、流动商户30人,主要经营二手车交易。河南世贸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场区内已覆盖防尘网,未见到扬尘现象;经监测噪音符合排放标准,且周围无噪音敏感点;河南世贸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手续齐全。继续加强对河南世贸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的监管。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14

郑州市

中原区航海路和桐柏路交叉口,启福国际楼下,黄焖鸡、小吃城,油烟污染环境。


黄焖鸡小吃城位于桐柏路航海路东北角启福国际小区,该饭店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运行,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正在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和税务登记证。8月12日,因该饭店相关证件不全,已责令该饭店停业,办理相关证件。

中原区政府

中原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十五批交办问题查处情况的报告(2016.8.14)

15

郑州市

金水区三全路和源泉路田园新城小区,两家不锈钢窗户店,粉尘污染,噪音扰民。


“断桥彩铝塑钢阳光房”名称为郑州市金水区可馨门窗商行,位于郑州市三全路86号22号楼5号商铺;另外一家无门头,位于23号楼2号铺,平时只做仓库使用,未加工,加工地址在天荣国际建材港。在对两家门店进行检查,2家单位已经停业,所使用的切割机、电焊机、手磨机、原材料,均不在现场。为防止噪音扰民的情况,金水区对其加工材料、工具进行暂扣。

金水区政府

金水区关于中央交办第二十五批第15号问题整改情况报告(2016.8.14)

16

郑州市

登封市卢店镇,无污水处理厂,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生活污水,通过卢店镇东五寺村六组行人桥100米处的排污口,排入大冶镇朝阳沟水库,现在排污口用水泥板覆盖,污水污染水体。

已转办

21批来信受理编号18、第22批受理编号4)8月10日,卢店镇组织人员就群众反映的问题再次进行调查核实。1.经沿沟排查,卢店镇在河道设立四处雨水口,没有裸露的排污口,流水经过区域树木茂盛。其中,在东五司村六组有一雨污水汇集处,汇集处周围是围挡,雨污水沿围挡顺沟漫流,途径区域是芦苇和水草。2.该镇污水处理厂早已规划,但尚未建设到位。为缓解污水处理问题,该镇污水主要利用雨污分离方式,采取污水沉淀处理,并在水体流经区域栽植了芦苇和水草,以达到降污净化效果,不存在污水管道直接排放到朝阳沟水库情况。同时,朝阳沟水库不是我市饮用水源保护地,主要功能为抗旱防洪、灌溉农田。

将继续实施水体净化工程,在雨水口周边栽植更多净化类苗木,最大限度提高降污净化功能。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根据登封市污水处理厂布局,规划卢店镇、唐庄乡、产业聚集区共同建设使用一个污水处理厂,该项目选址于卢店镇张家门村,设计规模为日处理2万吨污水,计划总投资6000万元。目前,该污水处理厂项目土地已经平整到位,工程设计基本完成,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完毕、正在报批。近期将开始招标,年底前开工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用,满足城乡统筹发展需要。

登封市政府

登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卢店镇生活污水排入朝阳沟水库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2016.8.15)

 

17

郑州市

新郑市新村镇吴庄村,新郑市丰羽种鸡场和新村村新郑市举远鸡场,鸡粪乱堆乱放,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不属实。1.新郑市丰羽种鸡场位于107新村大道交叉口向北300米路东。该种鸡场于2013年7月已拆除。2.新村村新郑市举远鸡场位于107段灵佑制药对面。新村村新郑市举远鸡场已废弃,无养殖迹象。继续加强该区域监管。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18

郑州市

惠济区香山路与金达路交叉口路东人行道,紧邻一品江山小区,一沙场,虽然已覆盖,仍有扬尘。

已转办

(第12批受理编号2)沙场在香山路以东,金达路以北,逸品香山小区西侧的空地上。经调查,问题反映的沙场前期已经取缔,地面覆盖有防尘网,未发现扬尘现象。为确保沙场污染环境的问题不再反复,迎宾路街道办将继续结合三级网格长管理制度,继续加强对该路段的监管,每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大气污染现象的发生。

惠济区政府

惠济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第二十五批第18号问题查办情况的报告(2016.8.14)

19

郑州市

新郑市107国道附近郑州城市轨道学校北,石子加工厂,无任何手续,粉尘污染,机器噪音扰民。


不属实。郑州城市轨道学校北侧石子加工厂,该厂自2015年11月至今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且生产设备已拆除。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管。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20

郑州市

中原区中原路和桐柏路交叉口往南200米,中原文化广场,无手续,已经停止生产,但钢筋裸露、黄土裸露、工地积水,污染环境。


中原文化广场位于中原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属旧城改造项目。该项目控规已批复,已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于2016年初开建安置房,已施工至地面3层,自2016年5月份至今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该工地因手续问题自5月初停工至今,由于近期雨水较多,场地内杂草丛生,受雨水冲刷等原因,导致场地内原覆盖防尘网被冲开,基坑内有少量存水,钢筋等物料覆盖不全。8月12日,中原文化广场项目建设方、施工方对基坑进行排水,场地内进行再次覆盖防尘网,对堆放的建筑物料进行规范、覆盖。

中原区政府

中原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十五批交办中原文化广场无手续、钢筋、黄土裸露、工地积水问题查处情况的报告

(2016.8.13)

21

郑州市

高新区升龙又一城D区一楼污水直流。


升龙又一城是高新区洼刘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科学大道与长椿路交叉口东南角,由泽龙地产公司开发建设,目前,安置区居民已回迁,商品房开发区居民已开始入住。

按照住宅楼设计规范,每栋楼每个单元均设计有Φ50空调冷凝水PVC管道,正常使用为排放空调冷凝水。部分业主为了自己方便,装修时私自改变房屋原设计功能,把洗衣机排放废水私自接入空调冷凝水管道排出,水流量变大,由于空调冷凝水管径较细,导致排水不及,污水上翻流到小区绿化带内,造成污水到处乱流的现象。

督促部分改变房屋原设计使用功能的业主,将洗衣废水通过下水管道正常排放,恢复空调冷凝水管道原设计使用功能。

高新区管委会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关于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二十五批第21号问题的查处报告(2016.8.15)

22

郑州市

新郑市龙湖镇王家咀村,河南会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粉尘污染,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不属实。龙湖镇位于新郑市北部,东邻孟庄镇,西接新密市界,南依郭店镇,北靠郑州市郊区,距郑州市区11公里,距郑州新郑国际机场18公里,坐标:北纬N34°36′39.69″、东经E113°40′48.27″。   经查,龙湖镇辖区内没有王家咀村、没有河南会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继续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管。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23

郑州市

新郑市辛店镇徐岗村,恒发水泥厂,粉尘污染,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已转办

(第23批受理编号8)不属实。新郑市恒发水泥厂,法定代表人为李玉萍,位于新郑市辛店镇工业区.该厂工艺粉尘采用脉冲袋式收尘。为防止扬尘污染,该厂建设有抑尘网和喷淋设施,喷淋设施运行正常,原料全部覆盖。新郑市环境监测站对该厂粉尘及厂界噪声进行监测,粉尘达标排放;厂界西侧噪声超标,西侧为农田,无噪音敏感点。现场未闻到难闻气味。继续加强对新郑市恒发水泥厂的日常监督管理。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24

郑州市

新郑市龙湖镇司家嘴村道路两旁,生活垃圾臭味难闻,污染环境。


新郑市龙湖镇司家嘴自然村属于龙湖镇郭庄行政村,司家嘴村乡道旁边有约8立方米生活垃圾未清理。截止8月13日该村已将道路旁生活垃圾清理完毕,对清理后地表裸露黄土进行覆盖。村委会已制定生活垃圾长效管理制度。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25

郑州市

荥阳市王宗店村,华鼎石料厂和华豫石料厂,夜间生产,粉尘污染严重。


不属实。河南省华鼎建材有限公司位于荥阳市崔庙镇王宗店村,安装有2台袋式收尘器、喷淋系统、密闭了生产线,并配备有一台洒水车。河南省华豫创展实业有限公司位于荥阳市崔庙镇车厂村,安装有4台袋式收尘器、喷淋系统、密闭了生产线,并配备有一台洒水车。

2家公司于2016年7月4日,按照荥阳市石材行业整治标准开始停产整治。目前处于停产状态,不存在夜间偷生产行为。2家公司的污染防治设施完备,厂区内洒水车定时对厂区和道路进行洒水降尘,在线视频监控设备与荥阳市环保局监控平台联网。将继续加大对这2家企业的重点监管力度,并利用网格加强日常巡查,坚决杜绝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荥阳市政府

荥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二十五批第25号问题的调查报告(2016.8.14)

26

郑州市

中原区建设路和秦岭路交叉口往东100米北,明珠之夜夜市,烧烤气味难闻,油烟污染严重。


明珠之夜夜市位于建设路与秦岭路交叉口向东100米,明珠之夜夜市内共有摊位9家,其中3家产生油烟。明珠之夜夜市自营业之初,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有关工作要求,责令该夜市内的9家摊位全部安装了封闭式抽油烟机和油烟净化装置,且均能正常使用,现场无明显异味产生。为最大限度控制油烟和异味产生,给周边居民营造良好生活环境,责令该夜市立即停业,对内部环境进行彻底整顿。目前,该夜市正在停业整顿。

中原区政府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十五批交办明珠之夜夜市烧烤气味难闻、油烟污染严重问题查处情况的报告

(2016.8.13)

27

郑州市

新郑市龙湖镇悦府海棠小区,垃圾中转站建正在规划南区,居民觉得不合理。

已转办

(第22批受理编号15)不属实。郑州华之尚悦府海棠小区位于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与文昌路交叉口,建设方为郑州华之尚房地产开发公司,符合规划。悦府海棠小区垃圾中转站建设方案正在研究中,没有确定最终方案,垃圾中转站未建设。继续加强对该项目的监管,同时要求物业管理部门做好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28

郑州市

高新区雪莲变电站,没有规划证。梧桐街和锐志南园西北角,阿勇美食广场,油烟污染,喝酒等生活噪音扰民,污染环境。


1. (第1批受理编号27、第3批受理编号25号、第5批受理编号来信1、第17批受理编号10、第20批受理编号12)不属实此项目现尚未开工建设。该项目依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关于印发2014-2015年电网项目前期工作计划的通知》(豫电发展﹝2014﹞122号),郑州110KV雪莲输变电工程列入2014-2015年电网项目前期工作计划。符合郑州市“六线规划”,郑州市国土资源局高新区分局在2014年7月出具的《关于郑州市区110KV雪莲输变电工程项目用地征询意见函的回复》中,明确该项目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符合《郑州高新区洼刘村城中村改造控制性线性规划》(该规划于2010年11月获市政府批复),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在2014年6月出具的《关于110KV雪莲变电站选址有关初审意见的函》中,明确该变电站选址符合《郑州高新区洼刘村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

2.阿永美食广场位于梧桐街睿智楠园西北角,从事露天夜市广场餐饮服务。2016年7月13日,在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场所油烟净化设备安装情况进行排查时,发现阿永美食广场烧烤炉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但灶头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当即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之后执法队员多次上门进行检查,发现其仍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8月12日,再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营业。2016年8月12日,对阿永美食广场进行了查封,责令停业,限其于20日前拆迁完毕。

高新区管委会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关于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二十五批第28号问题的查处报告(2016.8.14)

29

郑州市

新郑市新店镇老沟村,建华卷材厂,沥青产生有毒气体,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不属实。新郑市建华防水材料厂位于新郑市辛店镇工业区(老沟村)。产品为防水卷材,经查,新郑市建华防水材料厂已于2013年底停止经营,设备已自行拆除。现为郑州市广润非织造布有限公司,该公司年产非织造布5000吨建设项目已审批并建成,审批文号:新环审(2014)110号。加强对该厂的日常监督管理。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30

郑州市

登封市东华镇南店村,玻璃厂、地板厂、冶炼厂、砖厂等十五家工厂,污水流入颍河里,烟囱冒黑烟,气味难闻,污染环境。曾反映过,未解决。


不属实。十五家工厂,位于登封市循环经济工业园内,该工业园全部为利用热电厂的电力、余热、粉煤灰综合循环利用的环保型企业,主要企业有:登封中联登电水泥有限公司、郑州荣奇热电能源有限公司、登封市万德磨料有限公司、河南奥鑫合金有限公司、郑州中泰瓷业有限公司、登电科城新材料有限公司,登封市科安恒建材有限公司、登封市颍河建材有限公司、郑州市安得广建材有限公司、登封市真理建材砖厂、登封市蓝天建材厂、登封市恒业制砖有限公司、登封市鑫达建材有限公司、登封市永磊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园区内企业都不是涉水企业。   热电厂和水泥厂各种手续齐全,属达标排放企业,没有污水外排现象。8家蒸汽砖厂各种手续齐全,没有烟囱排放,没有产生工业废水。2家冶炼厂以及瓷砖厂和登电科城各种手续齐全,工业废水全部是循环利用不外排,没有污水和烟尘直排现象。东华镇辖区没有玻璃厂。

园区内目前只有热电厂和水泥厂生产,其余企业都处于停产状态,正在进行整改治理。

登封市政府

登封市人民政府关于东华镇十五家工厂污染环境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2016.8.14)

 

31

郑州市

中原区绿东村街道办事处白鸽社区3号院,由于检查,早市从街道转移到3号院内,卫生脏乱差,生活噪声扰民,垃圾污染环境。


不属实。该院为白鸽集团家属院,在此居住的多为老年人和下岗职工,经物业允许,院内有两户二砂贫困下岗职工在院内卖水果、蔬菜,由物业进行管理,无占道、扰民现象。院内卫生有物业公司清扫,无垃圾积存污染环境的现象。要求白鸽集团家属院物业公司加强楼院卫生的日常管理,同时安排网格长、社区人员加大巡查力度。

中原区政府

中原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十五批交办问题查处情况的报告(2016.8.13)

32

郑州市

新郑市辛店镇老沟村,恒久建材厂,使用树脂和塑料制造防水瓦,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不属实。新郑市恒久建材厂年产100万平方米合成树脂瓦、100万平方米玻璃钢瓦.该厂2016年1月底开始建设, 4月基本建成,5月份安装生产设备,6月中旬开始生产设备调试。新郑市恒久建材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采取袋式收尘器收集,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现处于生产设备调试阶段,未闻到难闻气味。加强对该厂的监督管理。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33

郑州市

新郑市107国道和万邓线交叉口东北角新天地建设有限公司对面,有一二百蓝桶、白桶化学原料,露天堆放,无防护措施,无覆盖,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2016年8月13日上午,对107国道和万邓路交叉口东北角新天地建设有限公司对面进行现场调查。 107国道和万邓路交叉口东北角新天地建设有限公司对面,堆放有215个空桶露天堆放、无覆盖,未发现化学原料堆放,无刺鼻性气味。督促村民郭书峰尽快处理剩余空桶。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34

郑州市

管城区紫晨路和城东南路交叉口往南100米桥西,十八里河,气味难闻,垃圾成堆,污染环境。

已转办

(第18批受理编号7、第23批受理编号25、)经查,已完成河道护砌的河道内基本无垃圾存在;未完成河道护砌的河道内有垃圾存在现象,该河道范围的垃圾虽经办事处和施工单位多次清理,仍有人在此偷倒垃圾。

施工单位对此处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对具备施工条件的河道进行护砌。已督促施工单位于8月6日对西干渠两岸的垃圾进行清理和覆盖。

郑州市城管局


35

郑州市

新密市牛店镇寨博村2组,刘铁头养猪场,污水外排,粪便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新密市牛店镇刘铁头养殖户位于新密市牛店镇寨脖村2组,负责人刘铁头,2006年建成,属于私人经营,东临耕地、西临住户、南临耕地、北临住户,距离住户约10米。建设有猪舍2栋,存栏母猪10头、公猪1头、仔猪70头、育肥猪64头,共计145头,1处粪便临时堆放场所,污水储存在一个约8m³的坑内,现场有难闻气味。目前该养殖户已对存栏生猪进行处理,养殖粪便、废水完成清除任务,并对现场进行消毒杀菌处理。 

新密市畜牧局对本单位梁晓磊同志作为网格分包人员,指导服务不到位,没有及时发现上报解决该问题,决定给予梁晓磊警告处分。

新密市政府

新密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密市牛店镇刘铁头养殖户污染环境调查情况的报告(2016.8.14)

36

郑州市

中原区秦岭路与淮河路交叉口西南角凯旋花园小区5号楼、6号楼楼下,长沙菜馆、乡情烙馍村,一品涮锅三家饭店,油烟污染环境。


不属实。长沙菜馆、乡情烙馍村、一品涮锅3家饭店位于秦岭路淮河路西南角凯田花园小区,3家饭店工商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税务登记证齐全,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并正常运行。

中原区政府

中原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十五批交办问题查处情况的报告(2016.8.13)

37

郑州市

管城区中州大道与石化路交叉口世纪欢乐园园内,卡丁车俱乐部高音喇叭、音乐噪声、卡丁车噪音污染环境。


郑州市世纪游乐园位于市区东南,北邻陇海铁路,南邻石化路,东邻中州大道,是我市目前较大的综合性城市公园。郑州世纪欢乐园卡丁车俱乐部位于园区北部的山上,于王庄社区相邻,俱乐部为吸引游客,门口的音响喇叭音量调的较大,卡丁车噪音也有污染现象,污染环境情况属实。已责成郑州世纪公园发展有限公司减轻噪音污染,目前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调整卡丁车俱乐部音响喇叭的音量,降低喇叭的声音。控制卡丁车的运营时间,早9:00至晚5:00营运,11点至下午2:00期间音响关闭。

郑州市园林局

郑州市园林局关于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相关情况的报告(2016.8.15)

38

郑州市

新郑市龙湖镇大学南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交叉口往南500米路东,大桥石化加油站,汽油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不属实。新郑市龙湖镇大桥石化大学南路加油站位于龙湖镇大学南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交叉口往南500米路东,大学路与062乡道交叉口东北角。该加油站尚未建设完成,加油机未安装,油罐内没有储存任何油品,处于停建状态,四周设有防护栏,现场未闻到汽油味。

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管。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1

郑州市

新郑市辛店镇恒发水泥厂,白天不生产,晚上部分设备开工,环保设施不运行,粉尘、噪声污染严重。

已转办

(第23批受理编号8、第25批受理编号23)不属实。新郑市恒发水泥厂,法定代表人为李玉萍,位于新郑市辛店镇工业区.该厂工艺粉尘采用脉冲袋式收尘。为防止扬尘污染,该厂建设有抑尘网和喷淋设施,喷淋设施运行正常,原料全部覆盖。新郑市环境监测站对该厂粉尘及厂界噪声进行监测,粉尘达标排放;厂界西侧噪声超标,西侧为农田,无噪音敏感点。现场未闻到难闻气味。继续加强对新郑市恒发水泥厂的日常监督管理。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2

郑州市

郑州市新郑市辛店镇镇政府西新郑市中原泡沫厂,大型燃煤锅炉,日耗煤量六吨,污染严重。


不属实。新郑市中原泡沫材料厂位于新郑市辛店镇轩辕大道西段。有1台锅炉型号:DZL4-1.25-AII,配套有麻石水膜除尘器。该厂处于生产状态,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对该厂锅炉排放废气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达标。继续加强对新郑市中原泡沫材料厂的日常监督管理。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3

郑州市

新郑市恒达塑业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长期非法生产,气味刺鼻、污染严重,多次反映到新郑市环保局未解决。


不属实。新郑市恒达塑业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辛店镇靳沟村S323北侧。该厂年加工1200吨塑料制品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已通过审批,审批文号:郑环建表(2014)379号。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现状符合环评批复要求,未闻到刺鼻气味。继续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管。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4

郑州市

新郑市龙湖镇郑老庄求实路一涂料厂无环评,长期违法生产,气味刺鼻,污染严重,多次反映到新郑市环保局未解决。


不属实。新郑市龙湖镇郑老庄行政村位于新郑市龙湖镇东部,该村东南部紧邻求实路。   经多方筛查,走访群众,郑老庄村求实路辖区内不存在涂料厂。继续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管。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5

郑州市

新郑市金源电碳有限公司长期违法生产,气味难闻、粉尘污染严重,种的粮食不能食用,每天晚上噪声污染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不属实。原新郑市金源电碳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城关乡西关工业区合福路与电厂路交叉口向西150米南侧,该公司已于2014年7月份拆迁。继续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管。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6

郑州市

新郑市郑德胜牧业有限公司,环评没有审批一直生产,污水随意排放,严重污染地下水源。


不属实。郑德胜牧业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辛店镇袁集村,羊存栏80只,属个人传统养殖户。经查没有发现污水随意排放现象。加强对郑德胜牧业有限公司监管。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7

郑州市

郑州市高新区近段时间为降低粉尘污染,大量、频繁地使用道路环卫清扫吸尘车,该车体型大、功率大,噪声非常大,每天凌晨4点至6点沿路作业,沿街住户被震醒,之后无法入睡,严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已转办

(第22批来信受理编号2)为确保道路清扫作业质量,避免影响早高峰正常道路交通,清扫车辆采取错峰作业,早班清扫作业时间为每日4点至8点进行,清扫车辆在作业过程中产生一定噪声,对临街居民造成了一定影响。

一是调整部分车辆作业时间,先扫其他区域道路后扫居民小区周边道路,早上6点前避开居民小区。二是对车辆及时维护保养,保持车辆处于良好状态。三是加强巡查工作,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管理,确保按规范进行驾驶和操作,尽量减轻车辆噪声对周围群众的影响。

高新区管委会

郑州高新区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第二十五批来信件第7号问题的情况说明(2016.8.15)

8

郑州市

新密市平安路凯撒洗浴锅炉房距居民楼仅5米,噪声非常大,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锅炉距居民这么近怎么得到有关部门批准?

已转办

(第21批来信受理编号13)不属实。2016年8月8日,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常营业,1台2吨的天然气锅炉未运行。该公司天然气锅炉白天间歇性使用,每天运行3次,每次运行时间约50分钟左右,夜间(22点至5点)不使用。该公司锅炉房距离居民住宅楼在30米以上。2016年6月20日下午,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浴池正常营业,1台2吨的天然气锅炉运行正常。2016年7月9日上午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浴池正常营业,1台2吨的天然气锅炉停止使用。2016年7月19日上午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浴池正常营业,天然气锅炉运行正常,未发现有违法排污行为。2016年8月10日,据该公司提供的监测报告显示,该公司厂界噪声达标排放。今后,将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督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新密市政府

新密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新密市平安路凯撒洗浴锅炉噪声扰民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2016.8.14)

9

郑州市

新郑市鸿章耐火材料厂,无环评手续,违法扩建,生产加工硅石粉时粉尘污染严重。


不属实。新郑市鸿章耐火材料厂年加工2000吨红硅石粉项目于2011年11月23日通过新郑市环保局审批(新环开[2011]139号),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显示建设地点为新郑市龙湖镇梅山村北,法人代表是刘老红。在项目建设地点未发现新郑市鸿章耐火材料厂,该项目批而未建。继续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督管理。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10

郑州市

新郑市福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时产生很大的气味,目前停产。企业产生的煤焦油一部分卖给无资质油贩。


不属实。新郑福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新村镇开元路南侧(陈庄).经查: 该公司轧钢车间有三台煤气发生炉,煤气发生炉采用MCZ-A自动控制煤气发生炉,耗煤量1.33×104t/a,经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该公司轧钢车间三台煤气发生炉生产过程中均不产生煤焦油,现场也没发现有煤焦油痕迹,没有闻到气味。加强对该厂的日常监管。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11

郑州市

新郑市顺鑫煤炭运销有限公司煤场,无环评手续,防尘设施不到位,道路上全是煤灰,扬尘污染严重。


不属实。原新郑市顺鑫煤炭运销有限公司煤场位于新郑市城关乡小占庄村S323省道与铁路桥交叉处西侧路南,占地15亩。该公司煤场已于2015年10月拆迁完毕,现原址已经复耕,部分裸露地表已覆盖。继续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管。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12

郑州市

新郑市豫新煤矸石厂,无环评手续,长期违法生产,污染严重。


不属实。新郑市豫新煤矸石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年产1.2亿煤矸石烧结砖项目已通过审批,审批文号:郑环然【2010】66号。

经查,新郑市豫新煤矸石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现状符合环评要求。煤矸石、页岩等原材料全部覆盖。加强该厂的日常监督管理。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13

郑州市

新郑市顺达混凝土有限公司粉尘污染严重,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不属实。新郑市顺达混凝土有限公司实名为郑州顺达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新郑市薛店镇花庄村,102省道与暖泉路交叉口东北角。该公司自2016年6月20日至今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厂区主机、斜皮带、料仓已全部封闭,厂区道路及露天场地全部硬化,建有喷淋降尘装置,出入口装有洗车设备。现状符合环评批复要求。继续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管。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14

郑州市

惠济区英才街(郑州师范学院门口路段)餐饮夜市点,占道经营,油烟污染严重。该夜市在居民楼西侧紧贴楼墙违章搭建两排铁皮房作为餐饮店,油烟直排居民楼上,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最近因为检查暂停营业,但铁皮房还存在,担心重新营业依旧污染。


餐饮夜市点位于英才街南侧,北大学城国基生活园区院内。国基生活园区是北大学城学生生活区,现正值暑假期间,院内餐饮店没有营业,无油烟污染现象。经现场查看,居民楼西侧楼墙铁皮房的餐饮店已全部停业,无占道经营及油烟污染情况。2016年以来,惠济区结合迎宾路办事处对英才街所有产生油烟污染的餐饮店进行了关停,并对国基生活园区管理方下发整改通知,要求所有餐饮店全部加装油烟净化装置,并由办事处执法中队进行验收,未整改到位的餐饮店禁止营业。为保证整治后不出现反弹,将继续加大对该路段的监管力度,所有的餐饮店必需设置专用烟道并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对不符合要求的餐饮店,绝不允许营业。

惠济区政府

惠济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第二十五批第14号来信问题查办情况的报告(2016.8.14)

15

郑州市

1.登封市大冶镇华润电力,运煤通道东刘碑村段,粉尘污染严重。2.华润电力后聚英楼酒店北侧小路边,一做豆腐皮的小企业,废水乱排,气味难闻。3.登封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里面有一家做豆腐皮的小企业,豆渣、废水直排厂外的沟里,气味难闻。


不属实。1.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2004年03月11日成立。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运煤通道现场有两辆洒水车交替进行洒水降尘,路面湿润,不存在扬尘污染。

2.“华润电力后聚英楼酒店北侧小路边一做豆腐皮的小企业,该企业为登封市金鑫豆制品加工厂,年产160吨豆制品。建设有污水处理站,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收集到沉淀池,用于厂区及园区道路洒水抑沉,不发生外排情况。该厂因市场原因,于6月28日自行停产至今,厂内沉淀池没有积存废水,厂区周边未发现排污口,没有异常气味。

3.登封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里面有一家做豆腐皮的小企业,该企业为登封市嵩豆坊食品有限公司,计划年产100吨豆制品。 该公司因市场原因,于6月26日市场原因自行停产至今,厂区周边未发现排污口,没有异常气味。

为防止华润电力粉尘污染问题,督促华润电力加强运煤通道扬尘防治管理,每天对运煤通道进行路面清扫,2辆洒水车不间断对运煤通道进行洒水降尘,保证路面湿润、不起扬尘。同时,将加大对生产加工企业的巡查检查力度,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决做到环保不达标不生产。

登封市政府

登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冶镇华润电力粉尘污染、豆腐皮企业废水乱排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2016.8.14)

 

16

郑州市

13人联名举报登封市徐庄镇刘沟村,1、毁坏耕地建设大型红机砖厂,严重污染环境。2、在白河水库上游建大型洗煤厂,把污水直接排到白沙湖中,污染饮用水源。3、大型耐火厂非法占用耕地一百余亩。

已转办

 不属实。1.“刘沟村大型红机砖厂”位于徐庄镇刘沟村,该企业注册资金为500万元,经营范围为废旧建材、废旧纸张回收批发和煤矸石烧结砖的生产销售等。项目于2013年开工建设,2015年投产,工商、税务登记、环评手续(登环[2015]4号)齐全。2016年6月30日,经登封市环境监测站现场检测,检测结果(登环监字TW2016-210)为该生产线污染物排放符合规定限值。目前正常生产。

2.(第23批来信受理编号7)王金召大型洗煤厂实际为登封市江南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徐庄镇刘沟村省道S237线北侧,企业法人为江志兴,占地10799平方米,经营范围为煤炭加工销售和金属材料、建筑材料、化工产品、耐火材料的销售。企业于2014年开工建设, 2014年12月,因煤炭价格下跌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项目未经历试运行阶段即进入停工状态至今,不存在大量洗煤污水外排问题。

3.大型耐火材料厂实际为登封市恒卓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企业于2003年开工建设,2006年建成投产,企业污染物排放、单位能源消耗在批准范围之内。因市场变化, 2014年年底至今处于停产状态。经现场测量,该企业距最近居民点直线距离超过500米。

我市将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监管责任,加强重点行业监管力度,深入推进重点企业综合治理,坚决做到环保不达标不生产。对符合环保要求正常生产的企业,加大检查监管频次,确保达标排放。

登封市政府

登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徐庄镇刘沟村红机砖厂、洗煤厂、耐火厂污染环境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2016.8.14)

17

郑州市

新郑市捌玖玩具公司,无任何手续非法生产塑料玩具,气味难闻,多次举报新郑市环保局,至今无结果。


不属实。新郑市捌玖玩具公司实为郑州市捌玖玩具有限公司,该公司年产40万套注塑玩具建设项目于2013年12月31日通过郑州市环保局审批(郑环建表[2013]375号)。郑州市捌玖玩具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地点有两个仓库,仓库内未发现生产线和生产设备,储存有部分货物。厂区内未闻到刺鼻气味。继续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管。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5批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18

郑州市

中牟县泰安街南段鑫苑花园4号楼,一墙之隔是金桂苑小区的供暖锅炉,供暖期间(11月15日--3月15日)噪声特别严重,让人无法休息。


不属实。金桂园小区供暖锅炉,位于金桂园小区内南侧,距离南邻鑫苑小区住宅最近距离8米。2013年,金桂苑小区积极配合政府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将原来的2台燃煤锅炉改成2台各2.1MW的燃气锅炉,改后锅炉隶属于中牟华恩热能有限公司,实现集中供暖,当年正常运行,每年供暖时间为11月15日-3月15日。该锅炉房已进行隔音处理,大门安装有隔音棉,窗户安装有双层玻璃,四壁安装有吸音板。2015年,该供热机组锅炉已通过中国环境保护产品认证,该供热机组也已通过锅炉热工和排放性能测试,噪声控制达到认定标准要求。走访距离最近住户,均反映不影响正常生活。

为进一步确保避免噪音扰民,要求在今年11月份试供暖期间,由县环保局进行监测,符合环保要求方可供暖;同时,为了消除附近居民顾虑,中牟华恩热能有限公司做出承诺:1.把机房南侧面向鑫苑花园4号楼的2扇窗户封闭,减少噪音传出;2.机房大门加厚隔音棉;3.把机房内两台机组上的燃烧器更换成振幅低的;4.机房南边的围墙上设置隔音板,全方位堵住噪音向外传导途径。

中牟县政府

 

关于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第二十五批第18项)查办情况的报告(2016.8.14)

19

郑州市

新郑市孟庄镇鸡王村东、安庄村西有一个搅拌站,料场砂石露天堆放,起风时,尘土遮日,昼夜机器轰鸣,噪声扰民,废水外排致周围百米内庄稼无法生长。


郑州市泰安混凝土搅拌站位于郑州市南曹乡安庄村与新郑交界处,经营项目为预拌混凝土生产与销售,因其2015年7月专供双湖大道水榭华城路面硬化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5月已经竣工,目前该单位处于停产状态。搅拌楼未完全封闭,厂区物料已经覆盖,路面有喷洒痕迹,没有发现废水外排情况。据查该项目手续不全,据该单位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为对水榭华城路面硬化项目提供水泥搅拌,水榭华城路面硬化项目已于2016年5月竣工,目前该搅拌站属于停产状态。

对该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做出妥善处置:一是对裸露物料进行全部覆盖到位;二是要求该单位每天定期对路面进行洒水处理;三是派专人对该搅拌站进行轮流盯守,防止该搅拌站偷施工;四是责令该项目负责人将所有设备拆除.

管城回族区政府

 

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区“安庄村西搅拌站料场砂石露天堆放昼夜机器轰鸣噪声扰民”问题查处情况的报告(2016.8.15)

20

郑州市

举报郑东新区商都路与通泰路交叉口附近,中力广告创意产业园的环境污染问题:1、喷漆房隐藏在二三楼,清洗丝印网的酸水、喷绘写真的废墨以及喷漆房内的各种含有大量重金属的循环水废水,未经处理通过生活用水通道流入市政管网,危害巨大。2、大量的溶剂型喷绘设备,溶剂型喷绘机产生大量的刺鼻气体,大气污染严重。


中力广告创意产业园位于通泰路与白庄街的澳柯玛物流园区内,中力广告创意产业园2007年开业,商户450家,主要经营广告材料批发,广告牌、标识标牌制作,LED发光字、喷绘写真、UV平板打印、装饰工程等。

经调查,1.确有少量商户存在喷漆行为。7月份以来,组织力量入户排查喷漆商户,共收缴喷漆枪等喷漆设备126把(个)。关于园区下水管网水质情况,已要求管理方委托专业水质检测机构采样化验分析,由于水质化验周期较长,需待检测结果出来后,根据检测水质情况,采取进一步处理措施。2.对存在溶剂型喷绘设备商户已整改或取缔。

对中力广告创意产业园管理单位河南中力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1.对下水管网水质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检测;

2.对有清洗丝印网商户排查,发现一家取缔一家; 3.取缔室内外喷漆商户;4.取缔现场喷绘商户;5.清理垃圾,打扫卫生,整理堆放物料;

同时,开展为期2周的专项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依法经营。

郑东新区管委会

郑东新区管委会关于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第二十五批)中力广告创意产业园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3)

21

郑州市

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辖区“郑州诚发商品混凝土公司”,建在距离南水北调工程200~300米的二级水源保护区内,严重污染水资源。


不属实。郑州诚发商品混凝土公司位于张庄办事处宋庄村村西边,距离南水北调河200多米,该公司于2013年4月12日在中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主要经营商品混凝土销售(无生产设备)。因商品滞销,公司已于2014年4月30日停止销售,后该企业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南水北调工程正式通水时间为2014年12月12日,在南水北调正式通水前该厂已停业。

并通过向包村领导、村两委及部分群众进行了解,该公司于2014年4月份停产,查看现场仅遗留几间板房,场地无料物堆积且杂草丛生,未发现开工施工痕迹。

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

航空港实验区关于张庄办事处辖区“郑州诚发商品混凝土公司”,建在距离南水北调工程200~300米的二级水源保护区内,严重污染水资源问题的查处情况报告(2016.8.14)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