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郑州市第29批交办件查处情况及办理信息汇总表(截止8月21日18时)
发布时间:2016-08-21 21:12 来源:本站

中央环保督察组8月16日(第29批)交办我市的43项问题,截止8月21日,已办结43项(详见附表)。其中,查处属实的27项,不属实16项。对于查处属实的问题,分别采取了关停取缔、限期整改、行政处罚、责令立即改正、责任追究等措施。共对2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党纪政纪处分、辞退等处理。

郑州市第29批交办件查处情况及办理信息汇总表(截止8月21日18时)

受理
编号

交办情况

查处情况

地市

举报主要内容

标记

查处情况

责任单位

查处报告

1

郑州市

中牟县建安路与城东路交叉口中原人家温泉洗浴中心北,多家家具厂、黑作坊污水直排下水道,露天喷漆,气味刺鼻,机器噪声扰民。青年路街道办事处花桥西200米路北,住宅区内无下水管道将生活污水直排贾鲁河,污染河水。花桥东袁庄村西南角一加工门小作坊,露天喷漆,气味难闻,机器噪声扰民。中牟县中林区中万路西三家家具厂未拆除,准备督察组走后继续生产。


1.多家家具厂、黑作坊污实际为郑州三优装饰、中牟县碧美居家具商行、美庭世家、刘秀珍扣板加工厂、中牟县最初木门厂、刘长荣生产作坊等6家家具、家饰生产加工作坊,6家小作坊共同租用东关村集体土地,均未办理环评手续。郑州三优装饰厂房为一层结构,其中设有烤漆房一间,主要生产经营家居装饰材料。8月6日对郑州三优装饰下达了《中牟县环境保护局限期改正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中牟县碧美居家具商行厂房为一层结构,经营范围为家具零售。7月31日对中牟县碧美居家具商行下达了《中牟县环境保护局限期改正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美庭世家实为中牟县官渡镇联创家具厂仓库,主要作为家具储放仓库与家具保修。2016年7月11日,中牟县环境执法人员分别对美庭世家下达了《中牟县环境保护局限期改正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刘秀珍扣板加工厂厂房为一层铁皮简易结构,主要生产加工扣板材料。2016年7月11日,中牟县环境执法人员分别对刘秀珍扣板加工厂下达了《中牟县环境保护局限期改正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最初木门厂厂房为一层结构,主要生产加工木门,经营范围为木门加工销售。7月12日对最初木门厂下达了《中牟县环境保护局限期改正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刘长荣生产作坊共1间,已荒废多年,现用于杂物存储。

8月16日,要求郑州三优装饰、中牟县碧美居家具商行、美庭世家、刘秀珍扣板加工厂、中牟县最初木门厂、刘长荣生产作坊限期拆除生产设备,自行搬离。8月17日下午,以上6家小作坊都自行拆除生产设备并自行搬离。

2.青年路街道办事处花桥西200米路北,住宅区内无下水管道位于城东路与建安路交叉路口北侧,所建房屋属于个人自住自建,排污管道是小区住户自行开挖。经查,该住宅区域人员偏少,市政管网配套设施不完善,且该区域排水管网未经相关部门统一规划,排水管道系住户私自铺设。目前,排水管道内水流量较小,基本处于断流状态。一是在该住宅区域排水管道加装截水阀门,目前已开始施工,19日前施工完毕,防止生活污水直接流向贾鲁河。二是拟在该住宅区域建污水沉淀池一处,保证附近居民生活污水有处排放,目前建设规划已出。三是派专人负责,定期组织人员及车辆将生活污水抽出送往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直至污水沉淀池投入运营。

同时,要求县水务局加快贾鲁河综合治理改造工程建设步伐,加大对沿河排污口的排查力度,对发现的沿岸污水不经处理直排贾鲁河内行为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3.花桥东袁庄村西南角一加工门小作坊,位于邢庄村西南角,名称为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建勇销售店,厂房为简易铁皮棚搭建。该作坊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喷漆现象,机器未开,无污染环境现象。2016年7月11日,中牟县环境执法人员对该作坊负责人崔卫国下达了《中牟县环境保护局限期改正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后多次巡查未见该企业生产。8月16日,已通知该厂限期自行拆除生产设备并自行搬离。8月17日下午,该厂设备已全部拆除并自行搬离。

4.中牟县中林区中万路西3家家具厂未拆除,经现场核查,附近未发现任何家具厂。   

中牟县政府

关于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第二十九批第1项)查办情况的报告(2016.8.18)

2

郑州市

新郑市新村镇郑州理工学院北边,中兴路轮胎厂,排放橡胶废气,气味难闻。梨河镇梨河村永兴化工厂,偷排化工污水至厂后农田,污染地下水。


不属实。1.中兴路轮胎厂实名为郑州中兴轮胎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新村镇吴庄村107国道西侧,产品为轮胎内胎。经查,该公司自2016年6月底至今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厂区内无任何生产迹象,厂区未闻到难闻气味。该公司2016年6月曾委托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厂界无组织废气监测,监测结果达标。继续对该公司加强监管。

 2.永兴化工厂全称是“新郑市永兴工贸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梨河镇梨河村。主要产品为苯甲酰氯。经查,该公司于2016年1月自行停产,2016年6月30日,新郑市人民政府对其下达了《新郑市人民政府关于对燃煤锅炉使用单位实施停产整顿的通知》,并封存燃煤锅炉。目前,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无污水外排现象。继续对该公司加强监管。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9批

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8)

3

郑州市

新密市岳村镇合信砖厂,夜间生产,用散装煤矸石烧砖,燃烧产生废气,拉砖车辆运输扬尘污染环境。

已转办

(第21批受理编号8)经查,该公司处于正常生产状态,2条隧道焙烧窑正在生产,配套2套袋式除尘器运行正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料场部分煤矸石原料未进行覆盖,厂内部分道路有浮土。8月9日,该公司委托河南省政院监测研究有限公司对公司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对该公司原料未覆盖进行立案查处,责令其立即纠正违法行为,并下达限期改正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新密环限改[2016]第1546号)、行政处罚告知书(新密环罚告知[2016]第239号)。同时要求该公司加强生产管理,保持厂区整洁,按时洒水,及时检查原料场防尘网覆盖情况,避免扬尘、粉尘污染。

新密市政府


4

郑州市

新密市超化镇,恒大化工有限公司,夜间生产,化工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不属实。河南省新密市恒大化工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超化镇杏树岗村,产品是炭黑,主要生产原料是原煤,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有脉冲式除尘器,生产过程中产生粉尘,经集气罩收集、脉冲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铁管排气筒排放。

该公司生产设备及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均处于停运状态,无生产迹象,无难闻化工气味。2016年6月8日,到该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1台雷蒙磨及配套的脉冲式除尘器正在运行,未发现违法排污现象。2016年7月13日22:30,对该公司现场检查,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违法排污现象。2016年8月5日23:10,对该公司现场检查,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违法排污现象。

将加强对该公司现场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该公司生产期间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新密市政府


5

郑州市

中原区郑少路与西四环交叉口往北服装工业园区,雅帛水洗厂、弘盛水洗厂,水洗牛仔服装部分污水未经处理,通过暗管偷排,污染环境。


不属实。1.郑州雅帛服饰有限公司位于中原新区管委会西四环纺织产业园通达路与须水河东路交叉口,配套建设一套污水处理设备。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生产和生活废水进入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水污染防治设备正在运行,采用气浮+活性炭过滤工艺处理。经过处理的污水通过总排口排出时目测较清,未发现郑州雅帛服饰有限公司暗管偷排现象。

2.郑州弘盛服装水洗有限公司位于中原新区管委会西四环纺织产业园通达路与须水河东路交叉口,配套建设一套污水处理设备,处理规模为180m3/d。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洗衣、脱水、烘干设备正在运行,生产和生活废水进入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水污染防治设备正在运行,采用混合调节+混凝气浮+水解酸化+接触氧化的工艺处理,经处理过的污水通过总排口外排时目测较清,未发现郑州弘盛服装水洗有限公司通过暗管偷排。

郑州雅帛服饰有限公司、郑州弘盛服装水洗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后排入须水河两岸市政管网,最终流入五龙口污水处理厂。

中原区政府

中原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十九批交办雅帛水洗厂弘盛洗水厂污水外排问题查处情况的报告

6

郑州市

荥阳市嘉裕镇水车园村,宏福煤业有限公司及周边石子销售点,粉尘污染严重。


不属实。宏福煤矿和石子销售点,位于崔庙镇马寨村东坡组,河南宏福煤业有限公司和东侧约300米处石子销售点,石子销售点一个是马寨村窝李组村民李殿卿石子销售点,另一个是马寨村高家组村民高景华石子销售点。这两个销售点已于2016年6月30日,按市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全部清理取缔到位。经查,原有的李殿卿和高景华石子销售点场内没有石子堆料,道路清洁湿润,无石子洒落现象。宏福煤矿早在几年前就已经破产不再生产了,现有的厂房空无一人。将继续加大镇域内已取缔石子销售点的监管巡查力度,并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强力监管,防止石子销售点死灰复燃。

荥阳市政府

荥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十九批    第6号问题的调查报告

7

郑州市

中牟县青龄东路东关村委会附近,一泡沫厂,锅炉冒黑烟,机器噪音扰民,污染环境。


不属实。实为张二孩泡沫厂,位于中牟县青年东路东关村委向南200米,设有燃煤锅炉操作室一间。目前该泡沫厂已改行销售建材,改名为“城东建材城”,主要出售PVC管道、卫浴、五金等。

经查,该厂区内的燃煤锅炉已于6月中下旬拆除到位,泡沫生产设备和燃煤锅炉未清理出厂区。截止8月17日,青年路办事处已对该泡沫厂所有生产设备和燃煤锅炉搬离厂区,并对厂房内所有物品、料物进行规范存放。

中牟县政府

关于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第二十九批第7项)查办情况的报告(2016.8.18)

8

郑州市

惠济区花园口镇八堡村,黄河滩混凝土搅拌站,粉尘污染。未拆除到位。一非法农药厂(租赁村干部房屋),未拆除,仍在生产。

已转办

1.河南宏图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搅拌站,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八堡村;6月13日、6月28日对该公司搅拌站下发了《惠济区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整改通知书》,责令停工整改扬尘污染问题.2016年7月18日,该搅拌站将部分生产线拆除。8月16日,再次对该搅拌站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3日内将现场未拆除到位的设备拆除到位,并清出现场。

2.非法农药厂,实为生产假兽药的窝点,位于八堡村北滩区黄河滩混凝土搅拌站后院。

经查,在惠济区花园口镇八堡村北滩区黄河滩混凝土搅拌站后院发现此非法生产假兽药的窝点,且存在生产迹象。立即对现场的涉案物品进行了查获,下达了《接受调查通知书》、《惠济区农委关于非法生产兽药的通告》,并于8月17日对此非法窝点下达了《现行登记保存证据物品处理通知书》,成功捣毁了生产假兽药的窝点。另经核实,房屋并非从村干部处租得。

惠济区政府

惠济区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第二十九批第8号来电问题查办情况的报告

9

郑州市

中原区郑上路豫龙高速站附近供电新村,富大容器厂,无环评手续已生产三年,使用20多个液化气罐,距离西气东输加气站比较近,有安全隐患。


(第27批来信受理编号2)不属实。河南春来旺实业有限公司位于须水街道办事处三十里铺村,距离西气东输约3.5公里,公司主要经营销售各种PE、塑料储罐,是一家经营手续齐全的贸易公司。

经查,由于大型塑料成品罐存放不到对面仓库内,临时存放在路东第一个院内,现场无生产PE材质容器的机器设备,未发现10多个大型液化气罐,仅有3个液化气瓶,其中1瓶作为厨房使用,其余2瓶闲置,3瓶液化气    均出具有销售方合法资质。依据GB50183-2004《石油天然气工程设计防火规范》要求:与相邻厂矿企业距离不小于60M。经现场勘察,该公司距西气东输站场西围墙在860M左右,符合安全距离要求。由于河南春来旺实业有限公司销售塑料成品罐时,个别买家要求安装法兰阀,安装法兰阀时需要用液化气加热后安装,并非投诉人所描述的是一家生产PE材质容器的厂家,场内无任何生产该产品的机器设备,无10多个大型液化气罐。

中原区政府

中原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十九批交办富大容器厂无环评手续使用20多个液化气罐有安全隐患问题查处情况的报告

 

10

郑州市

举报人对20批1号金林公馆小区信号塔公开信息反馈不满意:该信号塔是2016年新建的,不是2013审批的,认为的信号塔污染反馈不符实。

已转办

(第20批受理编号1)经再次调查该信号塔原址位于金林公馆金林公馆西北角35米商业楼楼顶,于2009年5月建设,经省环保厅审批、公示和验收(豫环审[2009]222号、豫环复验[2013]21号)。2015年11月,因商业楼整体转让装修,该基站需迁移;并于2015年12月5日拆迁。为满足附近小区移动通讯信号覆盖要求,2016年5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将该信号塔迁移到现址位于金林公馆西北角22米处,变更位置在原址35米范围内。

2011年开始执行的《河南省环境保护厅电磁辐射建设项目管理细则》明确要求“移动基站项目建设位置变更在100米范围内的,建设前应到省环保厅进行备案;超过100米的,应重新做环境影响评价”规定。由于《河南省环境保护厅电磁辐射建设项目管理细则》已于2014年废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称不知情。鉴于这种情况,已通知市移动公司针对该基站重新做环境影响评价。

用仪器在金林公馆距离基站最近22米处进行了监测,测得电磁辐射强度为0.7V/M,从监测结果看,远低于国家规定的12V/M限值(《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规定为12V/M)。

已报告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并通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重新做环境影响评价。

郑州市环保局

郑州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第二十九批)第10项查处情况的报告(2016.8.18)

 

11

郑州市

新郑市新店镇赵老庄村东侧,污水处理设施,晚上处理设施停运,污水排在河道里,污染环境。


不属实。新郑市源衡水务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辛店镇赵老庄西侧,该项目一期污水处理工程,日设计污水处理能力约1.5万吨,出水标准为一级A。

经查:新郑市辛店镇赵老庄村东侧无污水处理设施,新郑市源衡水务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辛店镇赵老庄西侧。该公司安装有在线监控装置,现场工作人员调取该厂运行数据,并查看曲线图,该厂运行正常,出水口水质清澈、达标。溢流口未见溢流现象。继续加强对该污水处理厂的日常监管工作。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9批

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8)

12

郑州市

荥阳市荥密公路与039乡道交叉口,河南中森混凝土搅拌站,未覆盖、无防尘措施,石子粉尘污染环境。


不属实。河南中森混凝土搅拌站位于荥阳市索河办龙港路西段,2015年被郑州市环保局责令停产至今。2016年转租冯水强作为石料存储使用。2016年8月16日,对该搅拌站进行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没有生产。该搅拌站现厂院门口及北墙处存有石子,向外转运石料。转运过程中能对车辆进行冲洗覆盖,运输后能及时对剩余料堆进行覆盖。现石子料堆已用防尘网覆盖,厂区地面已硬化,且有洒水痕迹。门口停放有一辆洒水车。责令该企业严格按照《建筑工地及商混站扬尘治理作业指导书》进行作业。

荥阳市政府

荥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二十九批第12号问题的调查报告

13

郑州市

对郑州煤矿机械集团铸造分厂公开信息不满意。

已转办

不属实。前28批中,我们受理郑州煤矿机械集团投诉共计10次,每一个都到现场调查核查。在第1批受理编号9时,调查该单位因翻砂车间的房顶上部分玻璃损坏,车间未完全密闭,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单位停止违法行为,并停产整改。同时,制作了相关法律文书立案上报和冒黑烟的叉车已于2016年7月13日封存,市大气办已将冒黑烟的叉车张贴封条属实外。其它都被认为不属实的投诉。省、市各级督察组对此问题都进行了现场核实   ,与公开的信息一致。这个问题也多次以一案一卷和重点督办案件向省督察保障组汇报过此事,调查的事实与信息公开内容是一致的。

郑州市环保局


14

郑州市

金水区金水路时尚party小区后面,电子游戏厅,噪音扰民,污染环境。


该电子游戏厅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时尚party小区主路尽头右侧,属于无照经营。

经调查该游戏厅大门封闭、现场无人无电源、已停止营业,场内游戏机呈拆除堆放覆盖状态。依法对游戏厅大门强行破开,对游戏机进行现场销毁。

金水区政府

金水区关于中央交办第二十九批第14号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15

郑州市

新郑市新华路办事处华城铂宫小区南仓城路,一家养殖厂,养鸡、养羊污水直排渗入地下。三家养猪场,污水流入双洎河,气味难闻。薛店镇莲花路和中华北路交叉口南200米路西包嶂山村,时书记石料厂,晚上偷偷生产,污水渗在地下,粉尘、噪音污染环境。


不属实。1.新郑市新华路办事处华城铂宫小区南仓城路养殖场、养猪场位于双洎河后端湾南,距双洎河大约600米。共2家养殖户,分别为王长征养殖户,养鸡存栏150只,鹅存栏110只,羊存栏7只;高富裕养猪场,生猪存栏70头。均为个人传统养殖户。

经查:王长征在2亩果林中散养,属于生态养殖,没有污水排出;高富裕养猪场,存栏生猪70头,建设有粪污储存池,现场未发现污水排入双洎河的现象。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监管工作。

2. 包嶂山村位于薛店镇莲花路和中华北路交叉口南200米路西,时书记本名时荣安,包嶂山村支部书记, 经现场核实和询问当地群众:时荣安未经营石料厂。继续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督管理。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9批

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8)

16

郑州市

新密市大鸿路和西大街交叉口往南100米路西,邓记逍遥镇胡辣汤,气味难闻,噪音扰民。


 邓记逍遥镇胡辣汤,全称是新密市大鸿路邓记胡辣汤店,属个体工商户.

经调查,该门店处于停业状态。该店厨房内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但设置不规范,安装的抽风机运行时噪音大,存在气味难闻和噪音现象。2016年8月16日,对该店下达治安管理通知书(公通字〔2016〕029号)和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业整顿。

新密市政府

新密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新密市大鸿路和西大街交叉口往南100米路西邓记逍遥镇胡辣汤气味难闻噪音扰民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2016.8.18)

17

郑州市

上街区丹江路和峨眉路交叉口,郑州煤机格林材料厂,打铁噪音扰民,污染环境。


不属实。全称为郑州煤机格林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上街区丹江路与峨眉路交叉口向西600米路北。目前该公司项目处于建设期,未投产,现锻造车间已建成,铸造车间及其他配套车间未建设,锻造车间已安装的生产设备正在调试中。该项目西侧、南侧、北侧无居民区,锻造车间距东侧最近的居民小区鸿盛新城小区约600米,东厂界距鸿盛新城小区约230米;厂区西侧为中铝河南分公司赤泥管道和荒地;南侧为荒地和中铝河南分公司、北侧为荒地,满足项目审批意见中的卫生防护距离要求。

经查,该单位安装了3台锻锤。现场核查完毕后,要求企业开启锻锤,由上街区环境监测站对该项目进行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未超出《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上街区政府

郑州市上街区政府关于郑州煤机格林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打铁噪声扰民等问题

查处情况的报告

18

郑州市

荥阳市王村镇薛村李村提灌站院内,李金龙翻砂厂,无证经营5年,偷偷生产,冒黑烟,污染环境。


王村镇李金龙翻砂厂位于王村镇李村七组李村提灌站院内,占地2亩,没有营业执照。

经查,该厂门前荒草丛生,院内荒凉杂乱,没有生产工人,没有生产迹象,没有生产用电,经询问薛村干部该厂已经废弃。

荥阳市政府

荥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上报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十九批第18号交办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

19

郑州市

荥阳市金寨乡金寨街,明菊美食饭店,油烟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明菊美食饭店位于金寨乡政府西300米中心路路南。在城市建成区范围以外,属于饭店类个体工商户。   

经查,该饭店厨房为一层平房,厨房东侧为商户,南侧为空院、西侧为商户,北侧为临街路段,不会对该村居民产生影响。调查时该饭店正在营业,现场未闻到难闻的气味。在调查中我们向周围商户和距该饭店最近的左右邻居调查,他们认为该饭店正常营业期间没有对其造成污染,也没有闻到难闻的气味。经调查核实该饭店属长期停业状态,此次营业时间为2016年8月12日开门营业。

要求该饭店需在2016年8月20日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8月18日上午安装好油烟净化器,现处于停业整改内部卫生状态。

荥阳市政府

荥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二十九批

 第19号问题的调查报告

20

郑州市

金水区高黄寨村,三和餐具厂,无环评手续,污水排在河沟里,烟囱冒黑烟,污染环境。


不属实。郑州市三合餐具消毒有限公司位于金水区高皇寨村。经调查走访周边群众和高皇寨村委干部,确定了一处厂房疑似郑州三合餐具厂,大门紧锁,现场没有任何负责人和生产迹象,在现场的各种垃圾和杂物中,发现了该厂曾经使用的名片和餐具外包装薄膜,由此可见,郑州三合餐具厂确实在高皇寨村生产过,但该厂已搬迁两月有余。对厂房内部进行检查,现场没有任何生产设备。

金水区政府

金水区关于中央交办第二十九批第20号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21

郑州市

新密市北环路西段中强御金湾小区西北角外侧,养猪场、养鸡场,粪便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张铁亮养猪户位于新密市西大街办事处金凤路居委会2组。属私人经营。该场猪舍已清空,无存栏生猪,现场空气中仍残存刺鼻难闻气味,该场负责人正在对猪舍进行清水冲刷。

该养殖户存栏生猪已全部清除,生产区内部已进行消毒,粪便、污水已进行清理。

新密市政府

新密市人民政府

关于对新密市北环路西段中强御金湾小区西北角外侧养猪场养鸡场粪便气味难闻污染环境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2016.8.18)

22

郑州市

管城区南曹工业园区,四家门业加工厂,生产时噪音扰民,污染环境。


经过对南曹工业园区的全面排查,共发现家具厂7家,分别为管城区展新展柜厂、郑州鸿旺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郑州市管城区欧创家具厂、郑州市管城区晟鑫贴面板厂、王兵卫浴家具厂、郑州市蓝月亮家具厂、葵园家具厂。现场检查时该7家小作坊均未生产。

一是对烤漆房等生产加工设施设备进行拆除;二是停止一切违规违法行为,将厂房改为仓库;三是维护厂房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8月18日,涉嫌噪音扰民的7家作坊烤漆房等生产设施、设备已拆除,现该处已作为仓库使用,厂房周边环境卫生已有明显改善,噪音扰民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将加强监管排查,防止新的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管城回族区政府

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区“南曹工业园区,四家门业加工厂,生产时噪音扰民,污染环境”问题查处情况的报告

23

郑州市

金水区丰庆路与北环路交叉口,中方园小区西区,垃圾污染环境。


河南张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位于丰庆路与北环路交叉口,该公司未与业主委员会签订协议,非正式入住本小区。

经查,此处垃圾清理必须是大型压缩车集中清运,16日当天压缩车因故障未及时清运,造成垃圾积存;经社区工作人员督促物业公司及时清理干净,并告知物业公司今后按照相关规定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目前,物业公司已对垃圾积存点进行冲刷清理干净,保持了小区内的良好环境。

金水区政府

金水区关于中央交办第二十九批第23号丰庆路与北环路交叉口,中方园小区西区,垃圾污染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24

郑州市

金水区纬四东路,汉庭酒店、速八快捷酒店、天中龙泉国际洗浴中心,三个中央空调在酒店后院停车厂空地,紧邻天伦星钻居民小区,噪声扰民;无油烟净化装置,油烟通过排气扇直排,污染环境。


经核实,汉庭酒店、速八快捷酒店、天中龙泉国际洗浴中心均已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并运行正常,且汉庭酒店、速八快捷酒店安装有一通到楼顶油烟烟道,距离居民楼约50米远。在汉庭酒店后院设置有2台中央空调外机;天中龙泉国际洗浴中心中央空调设置于该店楼顶;速八快捷酒店使用的中央空调,外机位于其2楼外侧平台,紧贴墙体并未放置于后院。

已要求汉庭酒店对其中央空调采取降噪措施,该酒店已联系专业施工公司到现场查看,拿出施工方案,加装隔音设施。

金水区政府

金水区关于中央交办第二十九批第24号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25

郑州市

新郑市郭店镇高寺村,大众涂料厂,粉尘污染严重。


新郑市郭店镇大众涂料厂位于107连接线南侧郭店镇高寺村村委会西侧,实为加工小作坊。

经查,该小作坊未生产,厂区环境卫生差,物料乱堆乱放,无粉尘防治措施。8月17日,已对该厂生产设备拆除,生产原料(水泥、沙子)已运到附近建筑工地。

郭店镇人民政府对高寺村支部书记高文彦、村主任高实艺给予通报批评。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9批

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8)

26

郑州市

新密市苟唐镇小刘寨村小刘寨社区东北角,食品加工厂,机器噪音扰民,垃圾乱倒,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实际名称为郑州市丰万佳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苟堂镇小刘寨村三岔口组。

经查,该公司2台膨化机、1台电油炸锅、6台挂面锅、2台自动包装机均处于停产,配套安装集气罩+HX-YJ-D-6A静电式油烟净化器1套,一座6立方米污水暂存池。该公司生活及生产垃圾堆放在厂门外垃圾暂存池中,未及时清运,致使发酵产生难闻气味。

2016年8月17日该公司将生活垃圾暂存池已清理干净。

新密市政府

新密市人民政府关于郑州市丰万佳食品有限公司污染环境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

27

郑州市

新密市米村镇没村三组,李浩然养猪厂,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实际名称为“新密市米村镇米村村李浩然养殖户,位于新密市米村镇米村村3组,属于散养户,东临农田、南临住户、西临李浩然住宅、北临农田,南边居住有7户居民,距离最近住户大约5米。

该养殖户共有猪舍2间约300平方米,现存栏生猪10头(不属于规模化畜禽养殖场)。主要污染防治设施有1座2m³粪便暂存池。现场闻到猪粪恶臭气味,要求该养殖户将存栏猪全部清除,粪便清理干净,消除异味。

2016年8月17日,该养殖户已按要求将存栏生猪全部清除,粪便清理干净,生产区内外已进行彻底消毒。

新密市政府

新密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新密市米村镇米村村李浩然养猪场污染环境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28

郑州市

荥阳市310国道北边看守所斜对面,堆放近百个废油桶、化工原料桶,气味呛人,污染环境。


樊福林废品收购点位于荥阳市乔楼镇蔡寨村310国道路北,是一处荒废空地,南边临310国道,西、北、东边都是庄稼地。

现场检查时,该收购点处于停业状态,现场存放有三个废铁罐,废旧门窗,废旧桶,现场几个桶是盛装生活用水的,没有刺激性气味。经询问当事人,该废品收购点原来收购过一些废旧塑料桶,但不是化工原料桶,已全部处理完毕,截止8月17日上午12点,该废品收购点所有废品已全部清运完毕。

荥阳市政府

荥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二十九批第5项问题的调查报告

29

郑州市

新密市米村镇贾寨村四组,李国军养猪场,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李国军养猪户,位于新密市米村镇贾寨村四组,属于散养户。该养殖户处于正在养殖状态,存栏生猪40头(不属于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有3间猪舍约500平方米,储粪场1个约12平方米,容积约13立方米粪便暂存池正在建设中。现场闻到恶臭气味,要求该养殖户将存栏猪全部清除,消除异味。

2016年8月17日,该养殖户已按要求将存栏猪全部清除,生产区内外已进行彻底消毒。

新密市政府

密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新密市米村镇贾寨村李国军养猪场污染环境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30

郑州市

管城区东明路与郑汴路口,石库传奇饭店,油烟机油烟污染,噪音扰民。


郑州市食库传奇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管城区郑汴路60号1-2层101、102号,经营大型餐馆。

经调查:该饭店油烟净化器安装设置到位,与抽烟机为一体设置,厨房作业时能正常启用,未造成油烟污染;在对噪音问题排查时发现,厨房设置有一套进风设备,因该设备功率较大,在工作时有产生噪音情况,设备安装时从后厨窗口处伸出窗外,窗户未安装玻璃。

一是要求饭店负责人立即安排人员停止使用产生噪音的进风设备,并立即对该设备进行拆除;二是对厨房窗户安装隔音玻璃进行密闭;三是定期使用清洁剂对净化设备进行清洗。目前,该酒店油烟净化装置工作正常,噪音产生的设备已停止使用并进行了拆除。

管城回族区政府

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区“东明路与郑汴路口,石库传奇饭店,油烟机油烟污染,噪音扰民”问题查处情况的报告

31

郑州市

新郑市龙湖镇袁张公路北侧大司村,河南宝泰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拉建筑垃圾,扬尘污染。河南润之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无土地使用证,粉碎建筑垃圾制砖,扬尘污染环境。前几天检查时停产,现在又开始生产。


河南宝泰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建筑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建筑工程拆除,机械租赁,大型土石方工程,地基与基础等多项工程为一体的建筑企业。有《郑州市建筑垃圾清运许可证》,服务项目为工程渣土、建筑垃圾清运。河南润之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属于建材行业,位于龙湖镇袁张公路北侧(大司村西南荒沟地),从事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再生。   河南宝泰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与河南润之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为合作关系,现场存放的25辆渣土车为河南宝泰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所有,符合“五统一”标准(统一顶灯、统一标示、统一北斗定位、统一行车记录仪、统一软质后拉式密闭装置),于2016年7月15日由河南宝泰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临时封存。

河南润之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四周设置有围挡,出入口路面已硬化,院内路面、生产区均采取湿法作业降尘,物料堆放采用防尘网覆盖并洒水降尘。河南润之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使用龙湖镇山后杜村六组、七组土地约30亩,无土地手续。  

要求河南宝泰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严格按照《河南宝泰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渣土车运输管理制度》规范进行工程渣土、建筑垃圾清运。

对河南润之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及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在未取得合法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加强对河南宝泰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及河南润之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监管。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9批

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8)

32

郑州市

新郑市郭店镇小李庄村五组,王彪砖厂,烟囱冒黑烟,扬尘污染严重,机器噪音扰民,


不属实。王彪砖厂实名为新郑市志腾信建材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郭店镇小李庄南107国道东侧,主要产品蒸压汽砖。 

经查: 2016年7月19日停产至今,现有一台6蒸吨生物质锅炉,型号为:DZL6-1.6-AIIP,配套建设有锅炉废气处理设施。环保设施符合环评要求。原材料覆盖到位。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督管理。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9批

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8)

33

郑州市

二七区郑密路和汉江路交叉口路南珠江荣域小区楼下两侧,麻婆豆腐饭店、粗粮小厨、家湘菜馆、老厨子等多家饭店油烟污染依旧,污染环境。举报人对公开信息不满意。

已转办

(第23批受理编号4)麻婆豆腐、粗粮小厨、家湘菜馆、老厨子等饭店位于珠江荣域小区,租赁珠江荣域小区门面房经营,餐饮店工商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等证照齐全,全部安装有餐饮油烟净化装置。8月4日、8月10日分别对老厨子、麻婆豆腐、粗粮小厨、家湘菜馆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几家饭店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更换,该几家饭店一直处于停业整顿状态。加强该区域的监管,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处理。

二七区政府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第29批第33项问题的情况回复(2016.8.17)

34

郑州市

管城区中州大道和石化路交叉口世纪欢乐园,卡丁车俱乐部,高音喇叭,音乐噪音扰民,污染环境。

已转办

(第25批受理编号37、同第27批受理编号9)郑州市世纪游乐园位于市区东南,北邻陇海铁路,南邻石化路,东邻中州大道,是我市目前较大的综合性城市公园。郑州世纪欢乐园卡丁车俱乐部位于园区北部的山上,于王庄社区相邻,俱乐部为吸引游客,门口的音响喇叭音量调的较大,卡丁车噪音也有污染现象,污染环境情况属实。已责成郑州世纪公园发展有限公司减轻噪音污染,目前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调整卡丁车俱乐部音响喇叭的音量,降低喇叭的声音。控制卡丁车的运营时间,早9:00至晚5:00营运,11点至下午2:00期间音响关闭。

郑州市园林局


1

郑州市

中原区郑密路和沁河路交叉口西北角,沁河路6号院沿街1号楼1层的饭店、熟食店、肉店、理发店等多家商铺,污水排在居民院内封闭式平房居民通道下水道里,商铺自建简易卫生间窗户在平房内,气味难闻;空调外机安装在平房居民通道内部,热气逼人。


经调查,沁河路6号院沿街1号楼该楼为沿街居民楼,一层为临街商铺,该楼南侧临沁河路,北侧为居民通道。居民通道地下建有下水道,供该楼全体居民使用,包括一层商铺也使用该下水道,没有其他下水道。商铺下水管从屋内向外的出口处密闭不严,有异味散发。4台空调外机安装在墙上两到三米处,临居民通道,空调开机时有热气或冷气。一楼商铺原为住房,建有卫生间,个别卫生间有窗户临居民通道,非商户自建。

一是对商铺下水管从屋内向外的出口处进行密闭施工,杜绝异味散发。二是对卫生间有窗户临居民通道的,协调商户将该窗户进行封闭。三是对临居民通道的3台商户安装的空调外机和一台联通公司机房的空调外机,协调商户和联通公司进行移机处理,不再临居民通道。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中原区政府

中原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十九批交办沁河路沿街商户污水排放居民院内下水道卫生间气味难闻空调外机安装在居民通道问题查处情况的报告

2

郑州市

中牟县第一初中新校区建筑工地,部分土方长期没有盖防尘网,没有洒水降尘,车轮不冲洗带泥上路,举报人多次反映没有结果。


1.关于“部分土方长期没有盖防尘网”问题。经核实,该项目房建工程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地下管网、校园道路、绿化等配套工程建设,部分地下管网开挖的土方未覆盖。

2.关于“没有洒水降尘”问题。经核实,现场有一辆小型洒水车,该洒水车正在主干道进行洒水,其他区域由于进行管网开挖或硬化路面不干,洒水车无法通行,且未发现喷淋软管等洒水设施。

3.关于“车轮不冲洗带泥上路”问题。经核实,该建筑工地原出入口安装了定型化车辆自动冲洗设备,后因学校大门建设,施工方将原有的工地出入口大门和定型化车辆自动冲洗设备拆除,在目前学校大门北侧采取铺设钢板的方式修建了一个临时出入口,通过采取人工冲洗轮胎的方式进行冲洗,冲洗效果不佳。

4.关于“举报人多次反映没有结果”问题。经了解,8月16日前,该建筑工地的行业监管部门县住建局和属地监管单位广惠街街道办事处,均未收到过有关一初中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问题的任何形式的举报。

2016年6月下旬巡查发现该工地扬尘违法问题,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立案查处,对施工单位依法作出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同时,该工地及时纠正了违法行为。于2016年8月10日巡查发现该工地扬尘违法问题,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建筑施工工地2日内整改到位,同时依法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立案查处,对施工单位依法作出罚款4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于2016年8月16日对该工地复查时发现,该建筑工地存在的扬尘违法问题仍未按规定期限整改到位。县住建局又对施工单位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和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同时,依据《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五条规定,依法对施工单位未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的行为,启动按日连续处罚程序, 2016年8月16日依法作出了拟处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待法定告知期限到期后,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施工现场部分渣土已经进行了清理并集中存放,裸露地面已经利用彩条布、防尘网进行了覆盖。施工现场多余渣土已经基本清理完毕,进行集中存放并用彩条布进行了覆盖,裸露地面也已经用防尘网、彩条布进行了覆盖。调集一台大型喷雾降尘车,利用车载雾炮、消防水炮等远程喷淋设备,对施工现场实行全覆盖喷雾降尘,增加土方湿润度。迅速调集1台小型道路洗扫车,对道路进行不间断清扫。尽快修建工地备用出入口,并在备用出入口安装定型化车辆自动冲洗设备。 

中牟县政府

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汇报材料(第二十九批来信第2号)(2016.8.18)

3

郑州市

徐庄镇郑庄村“登封市嵩基集团水泥厂”,距当地幼儿园10余米,多年来产生大量的粉尘、噪声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特别对幼儿园孩子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巨大的危害。由此,举报人质疑:1.该企业自2007年以来各项应具备的环保手续是否完善、合法;2.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是否正常、合规;3.企业的安全防护距离是否合乎《环保法》要求。


不属实。嵩基水泥厂位于徐庄镇郑庄村,日产4500吨水泥熟料,目前正常生产。幼儿园为徐庄镇欢乐幼儿园,该幼儿园位于嵩基水泥有限公司南约500米处,嵩基水泥有限公司至原料厂区的矿石传送皮带位于该幼儿园东侧,高度16米,距幼儿园东墙最近距离约30米。

1.关于“该企业自2007年以来各项应具备的环保手续是否完善、合法”问题。该公司于2007年11月6日经河南省环保局(现河南省环保厅)审批环评合格(豫环审〔2007〕271号),2011年6月1日、11月1日两次经河南省环保厅批准试生产(豫环评试〔2011〕84号、豫环评试〔2011〕154号),2013年5月27日经河南省环保厅验收合格(豫环审〔2013〕240号)。该企业环评手续完善、合法、有效。

2.关于“该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是否正常、合规”问题。该公司严格按照环保三同时执行,投资6000余万元安装除尘器58台(套)、投资350余万元安装消音器、隔音墙,投资50万元建设生活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后用以浇花、洒路等,投资300余万元建设一套窑尾烟气脱硝系统,2014年、2015年又投资300余万元建设三个原材料堆棚。企业生产过程中主要产污环节是煅烧工段、物料转运等,主要污染物是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烟)尘。生产设施的窑头、窑尾分别由北京牡丹联友科技有限公司安装两套在线监控设施,2014年通过河南省环境监控中心验收,目前在线监控设施运转正常,排放达标。2016年2月、2016年5月登封市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登环监字TW2016-015),(登环监字TW2016-135),废气、噪声等监测项目均未超过国家标准。该企业各项环保设施运转有效,排放达标。

3.关于“该企业的安全防护距离是否合乎《环保法》要求”问题。   根据2007年11月6日河南省环保局(现河南省环保厅)(豫环审〔2007〕271号)环评批复内容,于本项目投入试生产前对该工程卫生防护距离内的郑庄村幼儿园等实施搬迁的要求和2014年登封市环保局出具的搬迁报告,双方同意由嵩基水泥有限公司整体收购徐庄镇欢乐幼儿园,2014年12月14日经双方同意聘请河南华威资产评估事务所对欢乐幼儿园资产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郑庄欢乐幼儿园各项资产共计人民币99.094万元,而欢乐幼儿园坚持要求赔偿500万元,嵩基水泥有限公司要求按照评估结果整体收购幼儿园。因双方分歧较大,且多次调解无效,搬迁工作一直没有进展。与此同时,加大对该区域噪音的检测频次,力求将噪音对幼儿园的影响降至最低。2016年7月,对该处噪声进行了检测。经现场检测,检测结果(登环监字ZW2016-020)为输送皮带运行时产生的噪声符合相关标准(不高于60分贝)。

下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检测,确保达标排放;一旦发现排放超标,立即停产整改。同时,督促徐庄镇积极协调嵩基水泥有限公司和幼儿园具体搬迁问题,争取早日达成协议,对幼儿园实施搬迁,彻底解决噪音影响问题。

登封市政府

登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嵩基集团水泥厂产生大量的粉尘、噪声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

4

郑州市

新郑市梨河镇小毛庄村,华源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距村庄较近,锅炉冒黑烟,气味难闻,污水不经处理偷排到庄稼地


不属实。华源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全称是“郑州市华源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梨河镇炎黄大道北侧。该公司使用煤气发生炉。经查,该公司处于生产状态。新郑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8月11日曾对玻璃炉窑排放废气取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排放的主要污染物符合《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二级标准要求。该公司清洗玻璃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少量生活污水排入市政管网,进入新郑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该公司西侧为庄稼地,未发现污水排入庄稼地。:继续对该公司加强监管。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9批

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8)

5

郑州市

新郑市郭店镇后时村七组,磨炭黑的小工厂,污染严重。


磨炭黑的小工厂实为郭店镇新星耐火建材销售点,经营范围:耐火材料购销。

经查:该销售点位于后时村村内,已停产3年,现场遗留部分设备及物料。对遗留设备进行拆除,对物料进行覆盖。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29批

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8.18)

6

郑州市

郑东新区天韵街与天瑞路交叉口“新长安祥记酒店”,该酒店是餐饮洗浴一体酒店,每天夜里一点左右开始启动一台大型抽水设备抽取地下水(用于洗浴池),该设备噪音特别大,连续工作到早上七八点钟。早上八点又开始做饭,油烟四起,噪声仍然持续不断,尤其是中午和晚上更加疯狂。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

已转办

新长安祥记酒店名称为郑州市金鲍堂饮食有限公司。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天瑞街6号1-5层。

经查,该酒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制定两种油烟净化装置清洁模式,一种是与郑州德亿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签署餐厅烟道清洗协议书,于每季度清洗1次,每次清洗周期为7天(深度清洁);另一种是该店自行每周对油烟净化装置清洗一次,并建立有完整的油烟净化装置清洗记录。噪音问题:现场核实该店确实存在回灌井,半年前已停止使用。实际噪音经查实为6楼楼顶中央空调机组产生。

由于现场未见到该回灌井的相关手续,按规定采取“封井”措施,停止使用。经与该店负责人协商,将现有的隔音板墙加高,有效降低噪音,减少对附近居民影响。   

郑东新区管委会

郑东新区管委会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第二十九批)新长安祥记酒店油烟、噪音问题查处情况报告

7

郑州市

举报人对政府网站公示的第15批交办案件“长江路与尚德路交叉口,阳光城小区5号院周边3个移动通讯基站,无环评手续”查处情况“有环评批复”不满意:之前多次向移动公司和政府部门投诉,得到的回复是没有环评手续,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快又有手续啦?

已转办

(第15批来信受理编号1)不属实。8月17日,再次进行了调查核实,这3个基站均有环评手续。河南省环境保护厅2016年1月以《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2015年第二批移动网基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豫环审[2016]24号)对基站进行了环评批复。这3个基站在前期建设中,因受阻至今未安装通信设备,未接电投入使用,且已停止建设。其中,位于东南角的基站只建了底座,安装的设备箱已被损毁,其底座距离居民楼最近18米;位于东北角的基站铁塔已经竖起,塔高34米,距离居民楼最近期27米;位于西北角的基站铁塔已经竖起,塔高34米,距离居民楼最近29米。

郑州市环保局


8

郑州市

举报人对郑州晚报公示的第17批第3号交办案件“丰产路街道办事处郑州银行金城支行家属院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等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不满意:“整改”是欺骗,为什么不彻底取缔这些私搭乱建违法建筑,虽然安装了净化器,噪声一点没有降低。


(第17批受理编号3)8月16日再次现场实地查看,郑州银行金城支行在家属院内安装有6部空调室外机。经询问,该空调室外机为郑州银行金城支行所设置,申请安排空调维修人员对空调室外机进行降噪处理。12家饭店均已整改,安装有油烟净化器,烟道按规定设置至7楼楼顶。饭店油烟净化装置均正常运行。

下一步将进行现场噪音监测,如确实存在噪音超标问题,将依法责令整改。

金水区政府

金水区关于中央交办第二十九批来信08号丰产路街道办事处郑州银行金城支行家属院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9

郑州市

管城区东明路与郑汴路向北50米路西“御玺国际酒店”,油烟污染、噪声扰民,没有环保手续。


河南御玺酒店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管城区郑汴路北、东明路西富国御玺大厦,无环评手续。

经查,该单位正常生产经营,污染防治设施有油烟净化器3台,油水分离器1个,空调有降噪设备。厨房卫生条件较好,有烟道一处。该单位在未取得经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并投入生产使用,该行为已违反了《河南省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条例》,责令其停业整改。对油烟分离器、空调降噪设备等进行整修。依法对其下达了《管城回族区环境保护局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管环违改字【2016】013号(附件3),责令其限期补办环评手续。责令该酒店对噪音产生部位设施进行更换或用隔音棉进行加固,消除噪音;待整改完成后方可开展餐饮营业。

管城回族区政府

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区“御玺国际酒店油烟污染噪声扰民没有环保手续”问题查处情况的报告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