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郑州市第32批交办件查处情况及办理信息汇总表(截止9月12日18时)
发布时间:2016-09-12 20:44 来源:本站

中央环保督察组9月7日(第32批)交办我市的22项问题,截止9月12日,已办结22项(详见附表)。其中,查处属实的10项,不属实12项。对于查处属实的问题,分别采取了关停取缔、限期整改、行政处罚、责令立即改正等措施。

郑州市第32批交办件查处情况及办理信息汇总表(截止9月12日18时)

受理
编号

交办情况

查处情况

地市

举报主要内容

标记

查处情况

责任单位

查处报告

1

郑州市

金水区文化路与三全路交叉口东100米路北盛大美食广场,烧烤味道、油烟味道污染严重,音响喇叭噪音扰民,我们住在周围,生活环境遭到严重破坏,晚上无法正常休息。


不属实8月22日,该单位已关停。9月7日晚10时,到现场查看,盛大美食广场院内没有灯光,已经处于歇业状态,院内没有饮食加工,没有音响喇叭。

9月8日上午9时,11时,分别两次到盛大美食广场进行查看,广场内没有桌椅板凳和商户经营现象。

金水区政府

金水区关于中央交办问题第32批来信第1号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2016.9.9)

3

郑州市

郑州市金水区柳林镇高黄寨村的三和餐具厂,无任何环评手续,擅自违法生产,污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入河沟里,烟囱冒黑烟,严重污染我们当地环境。

*

不属实郑州市三合餐具消毒有限公司,法人不详,工商执照注册号为:410105000588430,地址位于金水区原高皇寨村西北角,租用村上个人所盖的仓库内,因高皇寨村在2016年1月30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现在三合餐具厂已经搬离高皇寨村。检查时该厂已搬走近三个月。经与柳林工商部门核实,该企业3个月前已搬走。

金水区政府

金水区关于中央交办问题第32批来信第3号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2016.9.9)

6

郑州市

金水区姚桥乡马渡村有一砖厂无手续,从13年至今一直违法生产,粉尘、烟尘未经处理直接外排,大气污染严重,破坏村里的生态环境,希望严查。

*

金水区姚桥乡马渡村有一砖厂,名称为河南乐豪建材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兴达路办事处东四环鸿苑路交叉口向西500米路北. 2015年7月29日排查发现该企业生产中存在大量粉尘及刺鼻气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当即要求该企业停产并搬离,随后的几个月中,多次对其进行查处,要求其尽快搬迁。2016年8月已经停止生产,并已绿化覆盖。2016年8月6日,金水区环保局局执法人员到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已自行停产,现场未提供环评手续及验收手续,下达了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8月25日再次到该单位现场检查时,该单位仍处于停产状态。9月8日,再次到现场进行调查,该单位的混凝土搅拌机、传送履带等设备均已拆除,正在搬迁过程中。

金水区政府

金水区关于中央交办问题第32批来信第6号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2016.9.9)

8

郑州市

陇海路与勤劳街口南边长期有车辆占道经营,乱扔垃圾污染环境。如1、二七区勤劳街,2016821日下午,卡车豫A759ML,在陇海路与勤劳街口南边的快车道上(具体说在张海燕诊所门口),叫卖花生、毛豆。22016822日晚7点开始,用一辆小型电动车(759ML的车停在20米处),支着电灯在陇海路勤劳街口西南角叫卖。32016823日晚,豫A759ML卡车,支着电灯在陇海路勤劳街口叫卖。

重复举报,举报人对之前二七区的回复不满意不认可。

不属实经查:现场未发现有车辆占道经营,乱扔垃圾污染环境的问题。经过连续几日调查、走访周边居民群众,未发现卡车豫A759ML及小型电动车,占用陇海路与勤劳街口南边的快车道(具体说在张海燕诊所门口)或者在陇海路勤劳街口南边占道经营。已在该区域设立监督岗,有专人7:00-23:00持续在岗监督,进一步加大对该路段管控和执法巡查力度,如有占道经营,发现一起严惩一起。

 

二七区政府

关于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第三十二批)第8项问题查处情况的报告(2016.9.10)

 

9

郑州市

新郑市辛店镇齐河村居委会西北500米,煤场内建有粉磨机,噪音扰民,粉煤灰污染严重,多次举报均未解决。

*

不属实新郑市辛店镇齐河村位于辛店镇南5公里处,有3个自然村,人口780人。经对新郑市辛店镇齐河村辖区及周边500米范围进行排查,未发现煤场。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32批来信第9号)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9.9)

10

郑州市

新郑市梨河镇双楼小学北100米华源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燃煤锅炉冒黑烟,污染严重。

*

不属实郑州市华源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梨河镇炎黄大道北侧,法定代表人为王伟琴,主要产品为玻璃制品。郑州市华源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处于生产状态;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烟囱无冒黑烟现象;2016年9月8日,对玻璃炉窑排放废气取样监测,监测结果达标。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32批来信第10号)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9.9)

11

郑州市

荥阳市广武镇王楼村086乡道路面积尘十分明显,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


不属实荥阳市广武镇王楼村位于广武镇西南部,乡道086穿村而过,目前路面为宽6米的柏油路面,路面干净整洁。2016年9月7日晚,到王楼村086乡村道路进行现场勘查,乡道086路面为宽6米的柏油路面,干净整洁,没有发现积尘扬尘现象。  

荥阳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32批第 11号问题的调查报告(2016.9.9)

12

郑州市

荥阳市金寨乡政府东无名机械加工厂,红色大门,露天喷漆,污染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生产生活。

*

不属实金寨乡政府东、红色大门的机械厂叫荥阳市恒捷建筑机械有限公司,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地为金寨乡金寨村,占用城关乡高袁寨三组土地。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厂区没有生产迹象,企业正在进行喷漆房安装。该公司从今年6月份以来,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荥阳市针对喷涂行业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一直处于停产状态调查,荥阳市环保局在日常巡查中也未发现该企业存在擅自生产等行为。同时,该公司也正在按照《荥阳市工业企业喷涂作业大气污染专项治理方案》的要求,正在喷涂车间里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荥阳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三十二批

第12号问题办理情况报告(2016.9.10)

 

13

郑州市

对第三十批交办问题(来信第16)(高新区冬青街8号院)办理情况不属实不满意。通过触摸污水窨井盖T2B241-3#及冬青街8号院围墙外热力窨井盖T2B235-7#8#,仍能感觉到很高温度,并且家属院深夜能闻到难闻的气味,建议派专人摸排高温污水窨井盖内污水走向,找出污染源头。

重复举报,举报人对之前回复不满意。

高新区冬青街8号院原为河南竹林众生制药有限公司所有,从事大输液生产。2006年,河南竹林众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9月份,输液车间停产至今,部分闲置厂房作为仓库使用。2015年3月,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以其所持有冬青街8号的原大输液车间所在的土地、房屋建筑物及所有设备进行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河南桦玉实业有限公司”,河南桦玉实业有限公司自设立至今未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沿冬青街自西向东敷设集中供热主管网,在金梭路口分别向南、向北敷设热力支管。污水管网位于道路中央,沿冬青街、金梭路均敷设有市政污水管网。目前,热力管网和市政污水管网运行正常。

9月8日,再次对冬青街8号院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调查,未发现有任何生产迹象。

针对污水窨井盖、热力窨井盖温度很高的问题,高新区热力公司、市政局进行了排查,   T2B235-7#、8#窨井位于冬青街与金梭路交叉口西北角(冬青街8号院围墙外)的人行道, T2B241-3#窨井位于冬青街与金梭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人行道,均为热力井,井盖确实很热,由于长时间封闭且温度很高,井盖打开后有异味气体排出,约10分钟扩散后就没有异味了。由于管理问题,窨井T2B241-3#井盖上显示为污水井,现场打开后发现是热力管网,里面是干的,没有污水,举报人可能由于该热力井盖的问题产生了误解,误认为该窨井是排放高温废水的。热力公司已对井盖进行了更换。

针对深夜难闻气体问题,高新区组织人员连续两昼夜对该区域进行了巡查,暂未发现排放难闻气体的现象。下一步,将持续加大该区域巡查力度,严格日常监管,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高新区管委会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三十二批来信第13号问题的查处报告(2016.9.9)

 

14

郑州市

1.新密市久龙纸业有限公司污染严重;

2.新密青屏纸业有限公司经常晚上排放有毒有害水体,严重污染;

3.新密曲梁乡郑州安耐克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耐火材料),生产过程中排放大量有刺鼻气味气体,严重污染;

4.新密市城关镇西瓦店村郑州酱掌门食品调味食品公司,锅炉冒黑烟,排水呈红色;

5. 新密曲梁乡东岗村新密市新农煤矸石空心砖有限公司,锅炉气味刺鼻,煤矸石未覆盖,污染严重。

*

不属实1.新密市久龙纸业有限公司实名为郑州市昶隆纸业有限公司:2016年9月8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7条造纸生产线均处于停运状态。2016年7月15日、8月20日、9月8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造纸生产线全线停产,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2016年2月22日、5月12日、6月28日新密市环境监测站出具的该公司监测报告显示,该公司各项污染物均达标排放。

2.郑州青屏纸业有限公司: 2016年9月8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1条造纸生产线处于停运状态。2016年7月17日、8月20日、9月6日、9月8日新密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造纸生产线全线停产,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2016年3月24日、6月27日新密市环境监测站出具的该公司监测报告显示,该公司各项污染物均达标排放。

3.郑州安耐克实业有限公司:2016年9月8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1座313米隧道窑采用天然气供能正在生产,破碎、磨粉车间配套的脉冲袋式除尘器及喷雾降尘装置运行正常,原料堆场采取抑尘网覆盖措施,现场未嗅到有刺鼻气味的气体,未发现有环境违法现象。2016年7月25日、8月22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监督检查,该公司1座313米隧道窑采用天然气供能正在生产,相配套的各种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原料堆场采取抑尘网覆盖措施,未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2016年5月11日新密市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窑炉排放的废气进行了监测,主要污染物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4.郑州酱掌门调味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9月8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注册地实为法定代表人居住地,无生产车间及生产设备。

5.新密市新农煤矸石空心砖有限公司:2016年9月8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原料煤矸石在库房内存放,煤矸石及其它物料均采取抑尘网覆盖措施,现场检查未发现有锅炉设备,未发现有环境违法现象。2016年7月6日、8月25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监督检查,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原料堆场采取抑尘网覆盖措施,未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2016年6月河南瑞安特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窑炉排放的废气进行了监测,主要污染物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新密市政府

关于对新密市久龙纸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环境污染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2016.9.10)

16

郑州市

郑州市金水区岗杜街与卫生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开封孙波焖羊肉串,该饭店位于二楼的烟道排放大量油烟,影响附近小区生活。


开封孙波焖羊肉串店位于金水区岗杜街与卫生路交叉口西北角,负责人为巴婉华,主要从事餐饮服务、预包装食品零售等业务,营业执照有效期至2021年8月9日。9月7日20点33分检查时,该饭店正在营业,该饭店安装的有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使用,但是未按规定设置油烟排放通道。对该店下达了大气污染防治整改通知书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该饭店立即停止违法的行为,整改到位,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开业。现已停业,正在进行整改。

金水区政府

金水区关于中央交办问题第32批来信第16号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2016.9.9)

17

郑州市

新密市来集镇恒源食品厂,生产过程产生的污水不经处理直接排放。来集镇苏寨南恒昌纸厂,排放的污水污染农田。苏寨村华中机械厂无环保手续,排放恶臭,噪声超标造成扰民。兴化耐材、亿顺达耐材、东风磨具磨料经常冒黑烟,气味难闻。

*

1. 恒源食品厂实际名称是新密市恒源食品厂。该厂位于新密市来集镇赵沟村,法定代表人闫晓鹏,企业类型为个体工商户,主要生产设备有制皮机1台、豆浆机1台、压榨机1台。9月8日现场检查时,新密市恒源食品厂处于停产状态。近期日常监督检查情况:2016年3月7日,新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常生产,车间有大量积水,无防蝇、消毒设施,不符合食品药品卫生管理要求。5月13日,新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厂处于停产状态,厂负责人闫晓鹏同时提交了停产证明。9月9日,该厂已自行拆除设备。

2. 来集苏寨南恒昌纸厂实际名称是新密市荣昌纸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新密市来集镇苏寨村,法定代表人朱国现,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有4蒸吨锅炉1台,建有水污染防治设施为物化+生化造纸污水处理设施1套、锅炉配套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设施1套。2012年6月20日,郑州市环保局、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对新密市荣昌纸业有限公司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验收。9月8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该公司处理后的造纸废水经管道排入新密市造纸群工业污水处理厂,不向外排放。检查时未发现该公司排放污水污染农田。近期日常监督检查情况:2016年7月至今,新密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新密市荣昌纸业有限公司共检查3次。7月9月1台3200型纸机和2台1575型纸机停产。该公司东邻废弃耐火厂,西邻公路,南邻树林,北邻乡村公路。2016年9月8日,对该公司周围6名群众进行走访,均没有反映该公司排放污水污染农田的问题。

3. 苏寨村华中机械厂实际名称是新密市华中机械厂。该厂位于新密市来集镇苏寨村,法定代表人苏水超,企业类型为个体工商户,噪声设备采取密闭等措施。2003年10月8日,该厂年产12台压力机生产线项目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9月8日现场检查时,该厂处于停产状态。2016年7月至今,新密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该厂共检查3次。该厂7月生产设备运行正常,8月、9月生产设备停运。该厂北邻乡村公路,南邻耕地,西邻耐火厂,东邻耐火厂。2016年9月9日,对该厂周围6名群众进行走访,均没有反映该厂排放恶臭、噪声超标造成扰民的问题。

4. 兴化耐材实际名称是郑州兴华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新密市来集镇黄寨村,法定代表人黄长柱,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污染防治设施有1套布袋除尘器,高噪声设备采取减震隔音、密闭等措施。2007年9月8日,该公司通过郑州市耐材综合整治验收。9月8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80米隧道窑正在整修、煤气发生炉已拆除。近期日常监督检查情况:2016年7月至今,新密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共检查2次,该公司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北邻公路,南邻农田,西邻耐火厂,东临耐火厂。走访情况:   2016年9月9日,对该公司周围8名群众进行走访,均没有反映该公司冒黑烟、气味难闻的问题。

5. 亿顺达耐材实际名称是新密市异型耐火砖厂。该厂位于新密市来集镇黄寨村,法定代表人苏文祥,污染防治设施有1套布袋除尘器,高噪声设备采取减震隔音、密闭等措施。2007年11月10日,该厂通过郑州市耐材综合整治验收。9月8日现场检查时,该厂1条68米隧道窑、2座洞窑处于停产状态、1台煤气发生炉已拆除。近期日常监督检查情况:2016年7月至今,对该厂共检查2次,该厂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北邻公路,南邻沟,西邻耐火厂,东邻树林。2016年9月8日,对该厂周围6名群众进行走访,均没有反映该厂冒黑烟、气味难闻的问题。 

6. 东风磨具磨料实际名称是郑州东风磨料磨具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新密市来集镇宋楼村,法定代表人张恒,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污染防治设施有1套集气罩+袋式除尘器、1套活性炭吸附装置、1座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高噪声设备采取减震隔音、密闭等措施。2015年1月30日该公司年产6000吨树脂切割片建设项目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郑环审〔2015〕81号),2015年11月10日通过新密市环境保护局验收(新密环验〔2015〕60号)。9月8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该公司生产过程中烘干工段排放苯酚类气体存在有气味,该废气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吸附后排放。要求企业及时更换活性炭装置,做好防护。近期日常监督检查情况:2016年7月至今,新密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共检查3次,检查时该公司7月生产正常,8月、9月处于停产。北邻公路,南邻树林,西邻树林,东邻树林。2016年9月8日,对该公司周围8名群众进行走访,均没有反映该公司冒黑烟现象。

新密市政府

关于新密市来集恒源食品厂等六家企业环境污染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2016.9.10)

 

18

郑州市

新密市五里店村盛轩食品有限公司,白天生产正常,锅炉夜间偷排,污水偷排。新密市新华中学附近两家化工厂,长期排放异味扰民,多次举报没有得到解决。新密市超化镇周岗村北,有一无名工厂,夜间生产,气味难闻。

*

不属实1.经对五里店村调查,未发现存在有盛轩食品有限公司。新密市新华路工商质检所、食品药品管理所均出具证明辖区内不存在五里店村盛轩食品有限公司。

2.新华中学东侧为新密市鲲鹏电子晶体有限公司、郑州东方炉衬材料有限公司;西侧为郑州冠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南侧为新密顶峰研磨材料有限公司;北侧为五里店八队村民生活区。不存在有两家化工厂。2016年9月89日,新密市新华路街道办事处、五里店村村民委员会均出具证明辖区不存在五里店村盛轩食品有限公司及新华中学附近两家化工厂。

3. 经排查新密市超化镇周岗村北不存在无名工厂。超化镇、周岗村村民委员会均出具证明辖区不存在一无名工厂,夜间生产,气味难闻的企业。

新密市政府

关于新密市五里店村三家企业和超化镇周岗村北一无名工厂环境污染的调查情况报告(2016.9.10)

 

19

郑州市

新密市华宝防水材料厂、天虹防水材料厂、顺旺防水材料厂,无环保手续,熬沥青污染物排放严重,异味明显,污染周围居民。

*

不属实1.经过现场排查走访,新密市不存在新密市华宝防水材料厂、顺旺防水材料厂。

2.新密市天虹防水材料厂位于刘寨镇崔岗村,法定代表人是崔国强。该厂东邻空地,南邻居民区,西面、北面邻公路,主要产品是复合防水卷材,该厂生产过程中沥青加热、搅拌、浸油工序产生沥青烟,由集气罩收集后,经多级水膜+填料吸附装置进行吸附净化后经30米高烟囱排放。2004年8月27 日该厂年产1000万㎡复合防水材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由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新密环建〔2004〕7号),2005年4月26日通过新密市环境保护局验收。2009年11月23日新密市政府对该厂下达限期治理任务(新密政环限〔2009〕260号),该厂投资对沥青熔化炉、浸青池等加装了集气装置,改造原有沥青烟回收净化装置为多级水膜+填料吸附装置,并对导热油炉优化升级,加装煤气发生炉燃烧装置。2011年6月17日,限期治理项目通过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验收。该厂按照新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6年新密市蓝天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新密政〔2016〕3号)要求,已拆除煤气发生炉改为天然气,并已拆除原有沥青烟处理设施(水膜+填料吸附装置),升级改造为喷淋过滤+油水气分离+电捕焦+活性炭吸附+光氧催化装置。

目前,该厂2016年6月停产整治,至今未生产。

新密市政府

关于新密市华宝防水材料厂等3家企业环境污染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2016.9.10)

 

20

郑州市

新密市劲牛化工厂生产树脂类产品,气味难闻,污染地下水。新密市大卢庄村民举报,春惠纸制品加工厂、密丰纸制品厂,白天不生产,晚上偷偷生产,锅炉冒黑烟,晚上偷排黄色废水,污染严重。大隗村民举报,大隗观寨西边无名化工厂,无环评手续,白天不生产夜间生产,污染严重。三叉口村新兴化工厂污染严重。

*

1.新密市劲牛化工厂位于牛店镇牛店村,已于1998年因处于煤矿沉陷区内自行停产关闭,厂区沉陷长期被水淹没。该厂址土地于2013年被牛店镇牛店村村民李为民承包,填平水淹地复垦。

2.春惠纸制品加工厂,实际名称为河南省新密市春惠纸品加工厂。该厂位于新密市苟堂镇石庙村九组,法定代表人周金环,东临公路、西临居民、北临农田,南临乡村公路,始建于1995年8月。2011年12月21日,通过郑州市环境保护局环境综合整治验收,配套建设日处理能力7000吨物化+生化造纸废水处理设施1套,处理后造纸废水排入造纸群工业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现被法院查封,已经不具备生产能力,未发现锅炉冒黑烟、晚上偷排黄色废水等污染环境问题。

3.密丰纸制品厂,其工商注册名称为新密市密丰纸制品加工厂,位于新密市大隗镇铁匠沟村,负责人李林峰。该厂东侧为耕地,西侧为耕地,南侧为居民,北侧为居民。属家庭作坊类加工点。该厂生产过程中不产生工艺废水,在四周亦未发现渗坑、污水外排等现象或迹象。工业用蜡加热能源为电能,不使用燃煤或生物质燃料为能源,不存在冒黑烟等现象。2016年7月23日,因该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异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产生活,被新密市大隗镇人民政府依法责令停止生产,并加贴封条。现场加贴的封条完好,未发现擅自生产迹象。9月8日依法对密丰纸制品厂主要生产设备进行拆除。

4.大隗观寨西边无名化工厂,其工商注册名称为新密市大隗镇福凯助剂厂,位于新密市大隗镇观寨村,负责人杨治卫。该厂东侧是郑州青屏纸业有限公司,西侧是路,南侧是荒沟,北侧是公路。该厂于2012年11月15日至16日,经新密市环境监测站限期治理验收监测,于2012年11月20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污染防治限期整改验收。按照《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新密市全面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方案的通知》(新密政办明电〔2016〕25号)和《新密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上报排查结果的报告》(新密政文〔2016〕79号),该厂已被列入新密市清理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名单,并在河南省环境保护厅网站予以公示,项目编号365。目前,该厂已委托环评机构完成现状评估报告编制,已进入专家评审及整改工作程序。因受销售市场影响,该厂于2016年7月初自行停产;并根据新密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要求,于2016年6月25日将原有的1台1吨燃煤锅炉拆除。

5.新密市三叉口村新兴化工厂,经现场调查走访,不存在新兴化工厂。

新密市政府

关于新密市劲牛化工厂春惠纸制品厂密丰纸制品厂大隗观寨化工厂三叉口新兴化工厂环境污染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2016.9.10)

21

郑州市

金水区鸿宝路东段郑州鑫凯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周边住户举报,该公司批建不符,晚上生产的时候气味刺鼻,周边住户晚上不敢开窗通风,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

郑州鑫凯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名称为郑州市金水区鑫凯塑料瓶商行,位于郑州市金水区兴达路办事处黄岗庙村南路东1号,法人王建伟。2016年7月25日,在日常排查过程中,发现该企业未建设相关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未提供环评手续。下达了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

8月26日,到该单位现场检查整改情况,该单位已停产。9月8日上午,到现场进行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厂的机器设备已自行搬迁完毕。

金水区政府

金水区关于中央交办问题第32批来信第21号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2016.9.9)

22

郑州市

1、金水区科源路文博东路往东200米刘记全羊鲜汤,在商户二楼平台装了4台中央空调外机,全天24小时开机,噪声很大,同时做饭时油烟味很大,对周边住户正常生活和休息造成严重影响, 向城管局多次反映没有任何结果,未见采取任何措施。2、金水区北环路70号院惠金河务局家属院5号楼东单元一楼西户有一家饭菜加工点,从早到晚油烟四起,没有采取任何环保措施,严重污染空气。


1.郑州市金水区刘记羊肉汤蓝堡湾店,地址在金水区科源路与文博东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北处,经营人是白礼帅。该饭店设置有公共烟道,经查该饭店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并正常使用。噪音问题是空调室外机,楼体未预留放置空调室外机的位置,只能安装在三楼平台,造成三楼空调室外机比较集中产生噪音。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刘记羊肉汤对其三楼平台上的两台中央空调外机加装隔音设施;立即停止油烟污染行为,定期对油烟净化装置进行清理

2.饭菜加工点是一家盒饭加工点,经营者韩国贤,身份证号码:411024**********76。该经营地点所用房屋为经营者韩国贤所有,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为信基市场提供中午盒饭。该加工点已经购买了油烟净化器,但还未安装,之前用的是普通抽油烟机。要求该盒饭加工点的经营者停业整改,对后厨进行改造,设置专门的排烟管道。整改完毕后,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再营业。

金水区政府

金水区关于中央交办问题第32批来信第22号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2016.9.9)

23

郑州市

1、金水区索凌路银河小学对面东苑小区居民举报,小区隔壁的河南金峰混凝土搅拌站公司未批先建,无环评手续,生产过程粉尘污染严重,不敢开窗;夜间施工噪声也形成扰民,影响正常生活。2、金水区三全路北侧,宏祥路银河商务楼下南来顺饭店,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直排,路人无不掩鼻而过。

*

1.河南金峰混凝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二十里铺村,占地面积约19800平方米,东侧紧邻索凌路,南面为普罗旺世小区,西侧为空地,北侧为国瑞小区。1996年11月在河南省工商局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法人马军。该单位于2002年建成并投入生产,公司建成之初,周边的普罗旺世小区和国瑞小区并未开工建设,周边仍为一片空地。前期已办理环评及验收手续,郑州市环保局于2004年9月15日批准了该项目环评登记表,编号郑环建表2004-625,2009年7月29日下发了同意建设项目试生产通知书,2010年11月10日批准该项目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申请登记卡,编号郑环验登(2010)18号,验收时郑州市环保局已对该单位进行了验收监测,报告显示该单位噪声排放值全部达标。河南金峰混凝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建设、环保手续齐全。

2014年4月,根据附近居民的投诉情况,要求该单位立即制定整改方案。2014年5月14日,到金峰公司了解整改情况,除未全封闭外,其余按照整改方案完成了整改。2014年6月23日普罗旺世小区业主代表黄先生将普罗旺世小区居民意见反映到金水区环保局,希望金峰公司做出以下整改:一是最终目标整体搬迁。二是现阶段根据现场情况的特殊性,要求全工厂封闭,内加装隔音板,噪音不得影响居民正常休息,三是整改期限:7月30日前封闭施工完毕。

2014年6月26日对金峰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该单位负责人表示搬迁需要解决土地和建厂问题,由于目前土地问题一直没有落实,所以近期没有搬迁计划,对于群众反映的噪声问题该单位正在积极整改,至于全厂封闭作业一事,该单位正在进行设计,设计完成报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施工,考虑手续和停产施工问题,预计春节前方可完成。

2014年6月29日在普罗旺世售楼部组织召开了金峰公司扰民问题协调会,现场介绍了该单位的基本情况,群众对关心的环保问题进行了提问,该单位负责人对其整改情况和下一步建设隔音棚的设计情况对居民进行了介绍。现场初步达成协调方案,在金峰混凝土搅拌站未搬迁之前,抓紧时间落实全封闭生产的工作方案,降低对周围居民的污染。

2014年8月,对前期该厂委托的监测报告提出了异议,再次对该厂进行噪声监测。根据信访监测要求,应入户采集监测数据,但在场的十余名群众均不同意入户监测,因此双方意见未达成一致,以至于未能成功监测。

2014年9月,金峰公司已购买洒水车,对生产区、料场、道路等厂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洒水,减少和杜绝扬尘;对未封闭料场采用防尘网进行覆盖,杜绝起风引起的扬尘;自制了2台消音器,降低了铲车噪音;订购低噪音铲车。于2015年2月实施完工。2016年春节前期,由于大雪原因将钢结构大棚部分压塌,金水区相关人员多次要求该单位对大棚进行修复,2016年3月金峰公司对部分压塌的部分钢结构大棚进行了修复,但厂区西北角的区域并没有完全封闭。

2016年4月下旬,金峰公司决定对现有的生产主机、粉料罐、皮带廊,等生产设备全部东移30米,对全厂除办公区域内全部封闭。2016年7月26日,河南思源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出具检测报告(受控编号:HNSY/JS101-2013;编号:HNSY/WT2016-491):经检测,该公司四周厂界无组织废气中颗粒物的排放浓度检测结果符合标准限值要求,厂界昼夜噪声检测结果符合标准。

2016年9月7日晚上检查,现该公司已经整改。厂区全面硬化,料场进行全面覆盖,门口安装有冲洗设施,料场和主机楼都进行了全密闭包封,并在厂区安装了洒水喷淋装置,保持了场地的湿润。

2.郑州市金水区南来顺饭店,地址位于郑州市金水区宏祥路29号银河小区1号楼103号,法人:李中伟。该单位于2016年3月开工建设,2016年4月开始营业,有营业执照,营业执照注册日期2016年3月15日,注册号:410105601426781,经营范围:餐饮服务。该单位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但使用的油烟净化器处理风量与使用的灶头不匹配,烟道排放口设置不规范,已要求该单位整改。

金水区政府

金水区关于中央交办问题第32批来信第23号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2016.9.9)

26

郑州市

荥阳市金寨乡马庄村、前圈子村、后圈子村有旺通、古河建设、全胜等数十家机械加工厂,有的违法扩建、有的建好再招租、有的没有名字,没有手续,晚上偷偷生产,露天喷漆,污染严重。

*

金寨回族自治乡共涉及2家企业,高村乡涉及前圈子村3家企业,后圈子1家企业。

(一)金寨乡企业情况

1.古河建筑机械厂位于金寨乡金寨村11组,负责人为虎怡森,企业名称为郑州古河建筑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建筑机械。经查。该厂大门紧闭,厂院空旷,没有看到任何工人,没有生产原料堆积,也未发现有新生产的产品和半成品,现场没有发现生产迹象。古河建筑手续齐全,有环评手续,因环境保护要求提升,企业现对原有喷漆工艺进行提升,喷漆房进行升级改造,企业已于2016年6月10日停产整改。

2.全胜建筑机械厂位于金寨乡金寨村11组,负责人为帖东梅,企业名称为荥阳市金寨全胜建筑机械厂,主要产品为建筑机械。经查。该厂大门紧闭,厂院空旷,没有看到任何工人,没有生产原料堆积,也未发现有新生产的产品和半成品,现场没有发现生产迹象。全胜建筑机械厂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整治过程中,按照喷涂行业集中整治要求,企业已于2016年6月10日停产整改。现场不能提供环评手续。

(二)高村乡企业情况

前圈子村3家

1.荥阳市通旺建筑机械厂,类型为个体工商户,地址位于荥阳市高村乡前圈子村,2011年9月20日注册,经营者为史来旺,经营范围为建筑机械的生产和销售,其工艺为小型机械加工。该厂因企业经营困难自2016年4月份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有近期生产迹象及露天喷漆现象;检查时该厂经营者提供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现场不能提供环评手续。

2.荥阳市威力建筑机械设备厂,类型为个体工商户,地址位于荥阳市高村乡前圈子村,2011年4月2日注册,经营者为高昂,经营范围为建筑机械的生产和销售,其工艺为小型机械加工。该厂因企业经营困难自2016年4月份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有近期生产迹象及露天喷漆现象;检查时该厂经营者提供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现场不能提供环评手续。

3.荥阳市新鸿达机械制造厂,类型为个体工商户,地址位于荥阳市高村乡前圈子村,2014年11月06日注册,经营者为高师,经营范围为搅拌机,卷扬机,电夯的生产和销售,其工艺为小型机械加工。该厂因企业经营困难自2016年3月份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有近期生产迹象及露天喷漆现象;检查时该厂经营者提供了工商营业执照。现场不能提供环评手续。

后圈子村1家

1.荥阳市振华建筑机械厂,类型为个体工商户,地址位于荥阳市高村乡后圈子村,2012年6月28日注册,经营者为张丰军,经营范围建筑机械的生产和销售,其工艺为小型机械加工。该厂因企业经营困难自2016年1月份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有近期生产迹象及露天喷漆现象;检查时该厂经营者提供了工商营业执照。现场不能提供环评手续。

荥阳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三十二批

第26号问题办理情况报告(2016.9.10)

27

郑州市

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东胡垌村旁垃圾场,臭气熏天,并污染水源,占用村民土地。


不属实郑州市垃圾处理场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标准进行建设。按要求进行了环评、科研等,并通过有关部门批准;市垃圾综合处理场投入使用后严格按照建设部《城市生活垃圾填埋技术规范》要求进行卫生填埋;环卫部门定期对垃圾运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各项监测资料齐全。经监测,各项指标符合国家行业标准。该宗地块已于2012年4月19日通过建设用地预审,为规划建设用地,不占用耕地,符合二七区侯寨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项目用地属郑州市发改委审批可研项目,用地为城市基础设施用地,符合国家土地供应政策。

二七区政府

关于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第三十二批)第8项问题查处情况的报告(2016.9.10)

 

28

郑州市

郑州市新密市岳村镇桥沟村郑州华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1996年以来新征村民土地进行违规扩建隧道窑与煤气发生炉等,环境污染、环评违规,对于“1996年环评审批的技改项目在场内进行,没有新征土地说法持反对意见,举报人对于2016815日郑州日报公式的问题调查情况不认可。

*

(同第4批受理编号13、第21批来信受理编号5)郑州华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岳村镇桥沟村,公司性质为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郑化轸。该公司成立于1958年,原名为国营密县耐火材料厂,现属濮耐集团全资子公司。该公司生产经营耐火材料,现有5条生产线,窑炉烧结主要燃料为天然气.1996年,该公司办理了环评审批手续,项目名称为年产3万吨方镁石-尖晶石及镁白云石高科技产品生产线技改项目。技改前有1条隧道窑和9座倒焰窑均采用原煤作燃料生产,技改后隧道窑采用重柴油作燃料,烟气采用地下沉降室处理及余热利用。2006年,根据河南省耐火材料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要求,该公司拆除了原有9座倒焰窑,新建4条隧道窑并配备烘干洞。2007年,郑州市对耐材企业开展了综合整治,该公司1号隧道窑废弃闲置,2号、5号窑改为煤气燃烧,配套安装了1台双段式煤气发生炉,3号、4号窑改用重油燃烧。2007年5月,进行了综合整治验收监测,2008年5月通过了郑州市环保局综合整治验收。

2009年5月8日,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对该公司耐材生产线进行了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进行了审批(郑环建表〔2009〕106号)。节能技术改造项目主要内容为淘汰原有的2台单段煤气发生炉,使用配套建设的旋风除尘器和电捕焦油器的两段式煤气发生炉,使用高效优质煤种。2010年11月11日,郑州市环保局组成验收组对该项目竣工核查验收,12月2日,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出具了验收意见。9月8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1号窑长期闲置,2、5号窑处于停产状态,3、4号窑正在生产,破碎和粉磨工段的除尘设施正常运行。2016年7月29日,新密市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生产废气和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全部达标排放。

该公司占地分两块,岳村镇老庄门村、桥沟村,共计69724.8平方米,分别于2011年9月办理土地使用证(新密国用(2011)第025号)显示土地使用权面积为61636.5平方米,第二块是岳村镇老庄门村,2013年4月办理土地使用证(新密国用(2013)第030号)显示土地使用权面积为8088.3平方米。该公司与附近村民已进行多次协商并于2016年4月达成协议,同时该公司向濮耐股份总部请示给予群众补偿。7月24日,桥沟村16户代表又以每平方1500元提出包赔意见,但因双方意见差距大,一直未兑付。

新密市政府

关于对郑州华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2016.9.10)

 

30

郑州市

新郑市城关乡沟张村河南洪兴珍珠岩厂、新郑鑫源珍珠岩厂、新郑第二珍珠岩厂大量使用散煤,产生的粉煤灰和膨胀珍珠岩粉末长期污染村庄,空气里全是白色粉末,无法正常呼吸。新郑市城关乡沟张村北边小化工作坊常年偷偷生产剧毒化工产品,污染地下水源。

*

不属实1.新郑市城关乡沟张村河南洪兴珍珠岩厂实名为新郑市东升珍珠岩厂,位于新郑市城关乡沟张村。法定代表人:张红俊,该厂主要产品:年产膨胀珍珠岩10000立方米。生产工艺为:珍珠砂→经高温膨胀→成品。经查:新郑市人民政府于2011年9月27日下发了关于新郑市珍珠岩加工行业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2014年1月6日通过新郑市环境保护局污染源限期治理验收;该厂目前因市场原因,处于停产状态,生产设备、原料(含散煤)及成品均在厂房内。

2.新郑市城关乡沟张村新郑市鑫源珍珠岩厂,位于新郑市城关乡沟张村。生产工艺为:珍珠砂→经高温膨胀→成品。2011年因企业经营状况不佳,自然停产。目前,生产设备已拆除,处于荒废状态

3.新郑市城关乡沟张村新郑市第二珍珠岩厂实名为新郑市天普珍珠岩厂,位于新郑市城关乡沟张村。法定代表人:张小卫,该厂主要产品:年产膨胀珍珠岩10000立方米。生产工艺为:珍珠砂→经高温膨胀→成品。新郑市人民政府于2011年9月27日下发了关于新郑市珍珠岩加工行业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2014年6月12日通过新郑市环境保护局污染源限期治理验收;目前因市场原因,该厂处于停产状态,生产设备、原料(含散煤)及成品均在厂房内。

4.新郑市沟张村北边小化工作坊,位于新郑市城关乡沟张村村北,负责人:张世周。主要产品:复合稳定剂;已停产一年多,生产设备已拆除,无生产原料及产品存放;未发现剧毒化工产品;无废水排放。

新郑市政府

关于中央第五环境督察组交办(第32批来信第30号)问题查处情况报告(2016.9.9)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