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郑州 名胜古迹
城隍庙
来源: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城隍庙是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郑州市商城路中段。城隍庙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弘治十四年(1501)重修,后代屡有修葺。2004年进行整修,面积6500平方米。郑州城隍庙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城隍庙座北朝南,现存有大门、仪门、戏楼、大殿、拜厦、后寝殿等主体建筑,大门和仪门为悬山式建筑,戏楼为歇山式高台楼阁。城隍庙整体建筑风格、造型艺术和雕刻装饰充分体现中原地方特色,是郑州市现存最大的一组明清时期的古建筑群。每年春节期间举办的城隍庙会热闹非凡,有豫剧、杂要表演和民间工艺展示等活动,吸引了大批逛庙会的游人。城隍庙现已成为展示郑州民俗文化的重要窗口。

地址:郑州市商城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北

联系电话:0371--66341775-605

城隍庙大门

城隍庙二门

郑州城隍庙大殿

城隍庙后寝宫

郑州城隍庙戏楼

城隍庙大殿壁画

城隍庙戏曲陈列

郑州城隍庙六十甲子神

郑州城隍庙民间工艺泥人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