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郑州 郑州公园
人民公园
来源:郑州市园林局

郑州市人民公园位于郑州市二七区北二七路97号。1951年郑州市市政府在西太康路以北胡公祠和铭功路以东彭公祠之间,勘测规划,辟建人民公园,1952年8月1日建成开放。公园地处市中心,北与金水大道相连,南与老坟岗集贸市场相对应,西邻铭功路,东靠繁华的北二七路。目前公园总面积28.36公顷,其中水面面积3.96公顷,绿地面积19.14公顷,绿化率达83.2%,绿化覆盖率为92.5%。

经过几代园林人的辛勤建设,郑州市人民公园已发展成一个综合性公园,现有樱花园、牡丹园、竹园、桃花苑及盆景园五个植物专类园区,其中樱花已成为人民公园最著名的特色花灌木,每年春季的樱花及郁金香花展深得民心,成为了郑州市民耳熟能详的花事活动,另外公园的古树名木数量多,养护管理工作扎实有成效,目前园内树木成林,花木成荫,湖光山色,亭台楼榭,曲径通幽,花香鸟语,四季宜人,是我市群众休憩和游览胜地。

近年来,人民公园荣获荣誉:国家重点公园、五星级公园、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基层创建示范单位、省会郑州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胡公祠(含彭公祠)河南省第七批文物保护单位等。

春季樱花开放俯瞰图

秋季景色俯瞰图

郁金香花展


青年湖

公园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北二七路97号

开放时间:

交通信息:21路、28路、34路、6路、906路、966路、Y6路、100路、302路、8路、78路、91路、302路、B20路、Y21路、地铁站3号线

联系方式:0371——66222219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