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黄河滩地公园
发布时间:2020-12-11 21:53 来源:遇见郑州

红蓝相间的慢行步道上,铺满了黄褐色落叶,阳光从远方照射过来,抬头一望,浩浩荡荡的黄河水映入眼帘,偶尔一只鸟儿穿过芦苇,为这静美的初冬增添了一丝灵动……

这里就是位于郑州市惠济区的郑州黄河滩地公园,目前,园内基础设施建设已初具雏形。


未来,这里将成为市民感受黄河风情的“打卡地” 

天气放晴,冬日的黄河滩地公园景色美丽。

园区位于郑州市黄河文化公园东部,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要求和“北静”城市功能定位的重要项目。

为全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去年以来,河南省同步铺开18个黄河廊道项目,目前5个市的示范段工程基本建成,全省完成国土绿化670多万亩。

 

 

  黄河滩地公园内的生态长廊

滩地公园西起江山路,东至花园口黄河大桥,南达S312,北抵黄河,规划面积44平方公里,相当于147个郑州市人民公园,共分为黄河湿地生态修复区、湿地片区等14个功能区。

 

  俯瞰南裹头观景点 

这里主要的建设内容为南裹头、海事广场、惠武浮桥三个节点和九纵三横22条61公里彩色慢行道路;重点打造了体现黄河自然风光的湿地片区。目前,彩色慢行道路基本建成;南裹头、海事广场、惠武浮桥3个节点建设接近尾声,未来,这里将成为市民亲近自然、感受黄河风情的“打卡地”。

南裹头观景点建设面积约30000平方米,以防汛物资石头为主题,以黄河会客厅为理念。同时修建的有观河台服务驿站、露天剧场及其他配套设施。是一个集生态、观光演绎等综合服务为一体的黄河观景台。

  南裹头观景点的黄河会客厅

 

海事观景点

从南裹头观景点沿着黄河生态廊道向东驱车10分钟就到了另一个观景点——海事观景点。该观景点展现原生态的木、水为主题,建设了观河广场和湿地花园,吸引了众多市民打卡游玩。

以木质结构为设计特点的海事观景点别具一格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意义重大。

建成后的黄河滩地公园,集休闲观光、农业采摘、林间漫步、亲子研学等多项功能,将充分展现田园风光、自然风貌,成为省会郑州的后花园和网红打卡地。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