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山公园
发布时间:2020-12-12 00:44 来源:遇见郑州

紫荆山系商代旧城故址的一部分,距今已有3600年的历史。据民国四年重修的《郑县志》记载:“紫荆山乃北城门外崇圣寺后旧城故址”。

紫荆山公园1958年建成,虽然叫山,实则是高不过几十米的土古堆,站在山顶小亭子旁,观览闹市风景,颇有“万人如海一身藏”、“大隐隐于市”的奇趣妙处。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这里也确实不是一个寻常之处,早在3600年前,这里是世界上最繁盛的大都会“商城亳都”,是彼时人类文明的巅峰所在。

紫荆山公园曾叫东方红公园 ,门票也是3分钱,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票价调整为5分,它和碧沙岗公园一样,也曾一度更名,称之为东方红公园。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紫荆山公园门票是五角,为了增加收入,紫荆山公园门票上开始做广告,如“天达——会说话的钟表”、“天达——分分秒秒伴君行”等。

现在郑州市“拆墙透绿”工程的实施,公园拆除了铁栅栏,取而代之的是各种赏心悦目的绿色植物,公园绿地与城市街景自然融合,体现了城市生态建设绿色、共享、开放的发展理念。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