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升级疫情防控举措 保障办事群众安全
来源:如意郑东    发布时间:2021-08-04 17:38  

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作为人员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自7月30日以来,政务大厅科学部署、迅速行动,全方位升级防控举措,保障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群众在大厅等待时间,避免人群聚集,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实行预约服务,对公安车驾管、公积金、不动产交易和登记、社保医保业务等不再提供现场号。提醒群众确需前往办事大厅的,可以选择网上办、掌上办,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郑好办APP等渠道进行申办,结合快递寄送业务,可做到非接触式办理,对于必须到现场办的业务,提倡急办预约,非急办延后。

已经提前预约的,需要按照预约日期和时段,携带申请材料前往大厅,所有人员进入大厅必须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环境消毒和引导管理,出示健康码(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测量体温无异常,经登记后才可进入大厅,非必要人员不进大厅,对体温异常、显示红码人员禁止入内并引流至临时隔离区,群众进入大厅前需要在大厅门外1米隔离线排队等候,人流比较大时,由队伍疏导员维持现场秩序,真正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对未预约成功的或者咨询业务的群众引导至专门设置的5个咨询辅导室,为群众提供专门的咨询辅导服务。

为照顾特殊人群,大厅提供轮椅、老花镜等便民服务设备,在做好扫码测温,实名登记后,由帮办代办全程陪同办理,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的同时,尽量保证来郑东新区办事的特殊人群都能办成。

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每日消杀、服务保障、宣传教育等工作,统筹推进政务大厅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