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上街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上街发布    发布时间:2021-08-05 08:59  

8月4日,上街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研判分析形势,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领导宋洁、李兵、虎荣鑫、赵晨阳、时旭、张向奥、吴晓梦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争分夺秒、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宋洁强调,要规范管控,落细落实,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持“四早”要求,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排查处置,形成排查、流调、转运、隔离、核酸检测防控闭环;扎紧“四个口袋”,坚持“人物同防同查”,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抓好重点部位防控,按照“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要求,全面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和院感防控;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规范管控,敬老院和受灾群众安置点要实施封闭管理,抓好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服务,确保各项工作严格规范到位。要加强社会面的防控,全面落实社区扫码亮码、关停非生活必需的文体休闲娱乐场所、暂停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出租车和公交车及物业管理等行业从业人员上岗前核酸检测、交通卡口核查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教育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构筑“人防+物防+技防”防控体系。要做好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抓紧细化方案,提升现场组织、医护保障、样本采集、检测能力,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持续扩大接种覆盖面,抓紧开展未成年人接种工作,尽快形成全民免疫的有力屏障。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各项工作专案、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应急处置措施高效有序落实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营造浓厚防疫氛围。

宋洁要求,要加强领导,严格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保持指挥系统高效运转,各镇办、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属地、行业监管职责,基层党组织要持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全社会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开展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