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新郑突出“快狠严扩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新郑发布    发布时间:2021-08-05 09:26  

8月4日上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四早”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引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住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阻止疫情蔓延扩散。

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后,新郑市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压实。市委书记马志峰强调,要按照上级最新决策部署,毫不放松、从紧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做好“快、狠、严、扩、足”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非常时期、关键时刻,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强调,要加强组织培训,组织专业力量加大对集中隔离人员、社区干部以及医护人员培训力度,做到科学防范、忙而不乱,清晰准确;要深入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坚决摒弃经验主义,破除原有防控思维局限,在综合研判基础上科学划定风险区域,适度扩大筛查和检测范围,做到“可知可控”“应隔尽隔”,确保不漏掉一个传染源;要强化统一指挥、统筹调度,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抓深入抓具体,各专班各尽其责,确保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保障、医疗救治等环节严丝合缝,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好隔离点准备工作,科学规范设立“三区两通道”,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隔离点安全运行;要全面动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每一位市民知晓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规定、倡议,引导群众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凝聚起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合力,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新郑市领导马宏伟、石玉、秦洪源、胡坤、周建超、张慧娴、李峰、璩鹏辉、赵恒康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