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金水区对全区域297条道路进行全覆盖式消杀作业
来源:郑州观察    发布时间:2021-08-06 09:09  
“我们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环境消杀是疫情防控重要手段的理念,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原则,严格落实环境消毒消杀防疫要求。”

“我们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环境消杀是疫情防控重要手段的理念,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原则,严格落实环境消毒消杀防疫要求。”8月5日凌晨,金水区市容环境卫生队队长聂思民在微信群中对各作业单位再次强调。

上午11点,记者走到黄河路一处公共卫生间,保洁员正在用84消毒液擦拭洗手台。除了对室内外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消杀作业,门把手、洗手台、水龙头、蹲位、便池、垃圾桶、格挡板、垃圾桶等也都是擦了又擦、喷了又喷。同时,环卫工人全方位对辖区内的果皮箱、工具箱、道路隔离栏、公交站牌、公益广告灯箱(牌)等城市家具进行清洗、消毒、杀菌。对细菌病毒易滋生的区域及部位,反复清洗、消毒作业。

垃圾中转站也是极易造成二次污染的场所,记者在建业路中转站看到,站内工作人员又背起了消杀喷雾器对垃圾站内墙体、地面、站外周边、压缩设备及进出站的垃圾转运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工作,不放过任何一处角落喷洒,不容“一点污”从手中溜过。

自疫情“反弹”以来,金水区迅速投入防疫一线,把做好环境消毒消杀作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保障,着重力量针对市政环卫设施如垃圾中转站、公厕、垃圾桶、果皮箱等城市配套设施进行消毒消杀作业,努力构筑遏制疫情的铜墙铁壁。

金水区环卫部门合理调配保洁力量,加大日常巡回保洁力度,对全区域297条道路进行全覆盖式消杀作业,主次干道等重要公共场所消杀工作主要在夜间进行。针对重点设施、主要路段及商业街区加大频次,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据金水区城市管理局统计,8月5日金水辖区出动环卫工人3640余人,大型清扫车91辆,冲洗车78车次,小型清扫车53台,冲洗车227台,清理杂物200余处,消杀环卫设施1600个,清掏擦拭果皮箱2600个,清运生活垃圾共计880余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