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二七担当诠释温暖 党员群众共战疫情
来源:二七区    发布时间:2021-08-06 15:30  

目前,郑州市面临着家园恢复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二七区坚决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早从快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力争用最短时间把疫情影响控制到最低限度,以耐心的安抚、细心的照顾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暖心的服务诠释着“温暖二七”。

强化组织领导是前提。实践证明,高效推进工作,必须强化组织领导,二七区委在落实紧急任务面前,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坚持问题导向和求解思维,做出科学的安排部署。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求,各街道党工委一把手一线统筹,各区直单位全员下沉一线配合,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领导示范和以上率下作用。使其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坚强后盾,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组织力作用是关键。在工作推进中,充分发挥“一核多元”组织体系作用,切实把组织建起来、把党旗竖起来、把多元力量动员起来,统筹辖区各类资源,迅速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当中。很多街道又进一步对多元力量进行了充实,用好“微信工作群”这个平台,全面提升了响应速度和工作质效。可以说,此次核酸检测的快速完成也是“一核多元”在全区具体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组织力在大事、急事中的重要作用。

夯实基层基础是保证。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工作,持续加大社区建设投入力度,选优配强了一大批优秀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日夜值守在一线,和医护人员的配合逐渐默契,样本采集、防疫宣传,答疑解惑,有序高效地开展工作。既当好指挥员、又做好服务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密切了党同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拉近了干群之间的感情,为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保证。 面对疫情突发,党旗飘扬,不管前方有怎样的困难,身后都有党和政府的支持,有无数的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二七区将齐心协力,守望相助,雨过天晴见彩虹,战“疫”终将胜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