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进社区 老龄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4-29 08:48 来源:郑州日报

为全力构建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近日,经开区前程办事处防疫办公室携手前程卫生院在辖区内开展“疫苗接种进社区,老龄服务‘零距离’”暖心防疫行动,前程办事处社工站的社工们也积极参与其中。

记者了解到,前程办事处防疫办公室前期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全面开展新冠疫苗“电话流调接种行动”,逐户逐人分类排查登记,精准掌握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努力实现“流调”“接种”无缝对接。

在螺蚔湖安置区、锦绣花园社区疫苗接种现场,村委、社工站的社工和医护人员各司其职。村委负责通知满足条件的村民,社工站社工协助村委打电话、协助医护人员登记个人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们在入口处查询居民以往接种信息,填写疫苗接种登记卡,每个流程都有指引,现场井然有序,大大提高了接种效率。接种完成后,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叮嘱每一位接种者后续的注意事项。

疫苗上门,服务到家。螺蚔湖村委、锦绣花园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医护人员还对高龄老人和身体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接种,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

疫苗接种进社区,老龄服务“零距离”,前程办事处用心用情为居民办实事、送温暖,使群众真切感受到来自家门口的温馨服务和便利。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