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管城政务服务中心:急难愁盼,特事特办
来源:管城区    发布时间:2022-11-24 11:34  

“这里是管城回族区政务服务中心,你有什么问题?”

“你这个问题可以拨打66393663,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值班人员,看看如何办理。”

在管城回族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的总服务台上,工作人员不时接起电话,了解前来电话咨询的市民相关问题,并向来电的市民告知办事窗口的电话。

“我们将相关咨询电话张贴在门口,并在‘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管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郭凤鸣讲,按照疫情管控要求,目前区政务服务中心暂停开放,对前来咨询和办事的市民群众主要都是进行电话解释或专项对接。郭凤鸣说,虽然区政务服务中心没有开放,但总服务台、车驾管、出入境、医保、社保、税务、公积金、管城不动产、婚姻登记处、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个区域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进行值守,目前各办事岗位有40多人正常工作,主要处理之前待办事务和解释引导工作。


群众“难事”在这里“特办”

虽然部门正常对外工作,但区政务服务中心对一些市民“急、难、求、盼”的事可不能耽误。

一天上午,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值班人员接到辖区群众咨询电话:“宝宝的预产期是11月30日,快要生了,还未领结婚证,宝宝出生后无法办理出生证明,请帮忙想想办法吧。”

婚姻登记处值班人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区政务服务中心取得联系并说明情况,在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与当事人约定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太感谢你们了,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帮了我们大忙。”顺利领到结婚证后,当事人连连对工作人员道谢。

截至目前,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为7对准妈妈和一对着急返回部队的军人加急办理结婚证,解了群众燃眉之急。


企业“难事”在这里“专办”

11月17日上午9时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航海东路营业所办事人员前来管城回族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设立业务,因受疫情影响,为避免企业多次跑趟,在收取材料后1小时内即将新办理的营业执照发放至办事人员手中。

据了解,从10月13日管城回族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始暂停开放以来,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审批窗口及时向区政务服务中心对接返岗工作,同时对一些企业待办、急办、证照办理等问题进行梳理,到岗人员加班加点,在这段时间里共办理了800多件,其中对变更、领照、设立、报送纸质资料等工作也进行了线下的沟通和特事特办。

“比如一些企业正等着相关资料招标、办理金融业务的这些急办事项,我们也是通过特事专办,并送达相关资料,保证了企业的顺利生产经营。”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张洁说,已特事特办的30件相关审批业务,助力企业生产经营。


群众“办事”也可以“线上办”

对于不能在现场窗口办理的,如车驾管、税务等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接到市民的咨询时,及时告知受疫情影响的相关业务推后的通知要求,同时对可以通过网上办理的业务,工作人员还一步步地向来电咨询的市民做好指导办理工作。

据了解,市民可以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网”“郑州市政务服务网”和“豫事办”“郑好办”APP在线上咨询和办理相关业务。

郭凤鸣说,现在有多项业务都可以网上办理,极大缓解了在这段时间群众的办事难的问题。

“管城回族区政务服务中心目前已经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大厅的管理工作,随后将按要求进行开放办事业务。”郭凤鸣说,管城回族区政务服务中心如可以对外正常开放我们将及时向公众告知,确保市民顺利办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