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新密市公安政务服务专区:设置首接引导员 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来源:新密市    发布时间:2024-03-11 10:33  

“您好,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这边给您取个号。”新密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专区大厅,首问引导员正在帮助一位女士填写身份证邮寄申请。引导员一步步耐心指导,帮助填表、照相,引导至受理区域办理、签名确认、缴费,不一会就办完了这些业务。拿到受理回执单后,该女士对民警的贴心服务和办事效率连声道谢。

在新密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专区,通过设置“首接引导员”先锋岗,每日安排1名引导员,佩戴“引导员”红袖标,从事接受群众咨询、先期审验材料、维护窗口秩序等工作,让群众进门有人管、咨询有人答、办事有人带。

引导员实行首问负责制、值班负责制,对办事群众进行材料预先审验,现场答疑解惑,避免群众排队等候却因材料缺失办不了业务的情况发生;对于能够线上申请的办理事项,指导群众通过自助设备或网上渠道办理,减少群众在线下窗口办理等待时间。这样做既提升了窗口服务工作效率,又提升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新密市公安局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问题,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不断优化各类便民利企举措,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一窗式”、“一站式”办理,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