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上街区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来源:上街区    发布时间:2024-03-14 09:54  

3月13日,上街区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表彰先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在全区上下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李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时博主持会议。区领导陈定、郭剑锋、张超、刘银华、夏利东、刘冰洁、成岩峰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综合考评优秀单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及我区20个经济贡献优秀企业、15个科技创新优秀企业和15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峡窝镇、区发改委等部分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超通报了我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对2024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李金勇对去年全区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企业、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去年以来,省市给予上街的关注和重视更多,社会各界支持上街的声音更强,上街在发展大局中承担的使命更重要。当前,上街正处于全方位发展进步的机遇期,全区上下要砥砺奋进,持续巩固、发掘、塑造优势,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保持战略定力、接续拼搏奋斗,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发展胜势,跑出追赶超越加速度。

李金勇要求,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的重要工作来抓,认清差距短板,全面改进提升,提高办事效率,强化要素保障,落实惠企政策,提高服务水平,做到主动服务、系统服务、精准服务,提高企业满意度,以“怎么重视都不为过”的鲜明态度,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年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在上街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要聚焦重点加压奋进,推动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提高郑州国际陆港上街片区发展能级,扩大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领先优势,加快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在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高地、国际陆港枢纽、通用航空之都、文旅康养新城四大主攻方向持续发力,以奋斗姿态勇担使命、勇毅前行。要突出实干实绩实效,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担当尽责、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持马上就办,敢于奋勇争先,提高能力本领,主动学理论、学业务、学技能,提升专业能力,尤其要善于从上级政策找路径,分析政策如数家珍,运用政策信手拈来,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