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激发消费活力——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金水区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03-18 11:15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市场监管所紧紧围绕“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振市民消费信心,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活动现场设立了消费者宣传咨询服务台,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典型案例展示、设立宣传咨询台答疑解惑等形式,向消费者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解答消费者日常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并以案说法,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如权益受损,应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广大消费者进一步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提醒消费者要妥善保管购物发票、小票、电子交易码等有效凭证,当与商家发生消费纠纷无法协商解决时,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积极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