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有事打热线,问题我来办——郑东新区开设科企服务专线
来源:郑东新区    发布时间:2024-03-26 09:00  

2024年1月以来,每天上午9点,郑州中原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的科企服务专线便会准点“上线”,助企服务专员铁海洋会挨个记下企业诉求,第一时间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寻求解决之道。

“66672187”这串看似普通的数字如今已成为了中原科技城的热线。企业有问题、有诉求可以随时拨打电话咨询,助企服务专员随时受理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政策咨询、办事指引、政策获取渠道等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办事成本。

星罗棋布的科创企业是中原科技城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源泉。如何为中原科技城数以万计的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原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用心用情打造一“热线”、一“微信群”助企服务平台,全方位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多角度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让他们真真切切看到了郑东新区营商环境的转变,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中原科技城助企发展的温暖。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我们企业大部分员工是从安阳调过来的,每周面临着安阳到郑州往返通勤,目前住宿和交通都特别不方便,想咨询一下咱们能不能提供一下相关优惠政策啊?”在接到某企业看似“家务事”的咨询后,助企服务专员没有丝毫犹豫,当成了工作的“分内事”。

助企服务专员迅速行动,多次联系交通运输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让企业员工在往返通勤车票方面享受到6.7折的优惠,每月省去交通费用100多元钱。

“每月100多元的节省看似不多,但确确实实让企业员工得到了实惠。只要企业有需要,我们就一直会协调回访到底,直到问题解决为止。”中原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比专线的热度,中原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通过科技企业信息摸底排查,建立的“科企服务群”则更加热闹,它更被企业视作了解惠企政策的“广播站”。

“请问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的最新申请标准有相关文件吗?我们企业今年想申请郑州市市级专精特新企业。”近日,科企服务群里某企业代表在群里@群管理员进行咨询,接到咨询后,科企服务专员马上联系了科技人才局负责专精特新企业申请的工作人员,将最新版的申请标准转发给企业,并让企业代表与工作人员互加好友,方便后续工作的推进。

“心系企业,就是要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干。”中原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专线和微信群简单有效,但这还远远不够,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助企服务力度,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精准度,在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方面积极探索,以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家人”般的诚意和关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