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新郑市召开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来源:新郑市    发布时间:2024-03-27 11:04  

3月26日,新郑市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全市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增强信心、真抓实干,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全力推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市委书记马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杨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佳涛,副市长张志宏分别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部署。市领导任大同、姚志刚、马宏、赵红林等出席会议。

马宏伟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1136”工作布局全面推进的开局之年。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谋全局的战略工程,是利长远的筑基工程,是拼经济的关键工程。要把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放到全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通过作风的转变,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助推发展动能大提升,以营商环境大改善助力发展质效大跃升。

马宏伟要求,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推动招商引资重大突破。要在主导产业上下功夫,以现代食品、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链为牵引,聚力推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基础、提供支撑。要在方式方法上求创新,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强园区招商、聚焦链主企业招商、做实做细专业招商、强化产学研一体化招商、扎实开展驻地招商、深化基金招商,确保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在要素保障上出实招,在项目落地上见实效,严格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要求,加强督导调度,协调解决问题,全力保障项目落地生效。

马宏伟强调,要转变作风、强化担当,持续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要打造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推进“郑如意”营商环境品牌建设,全面落实“企业家恳谈日”制度,充分利用线上“一键诉求”服务平台,妥善解决企业家急难愁盼问题。要健全依法诚信的法治环境,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把守信践诺作为招商引资基本准则,确保诚信招商、诚信待商、诚信留商。要营造亲清有为的政商环境,结合“作风转变年”活动,对照作风转变要求,聚精会神谋发展,大干快上求突破,再掀新郑发展新高潮,为我市早日建成全国一流现代化临空名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