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惠济区召开专项债申报工作银企对接会
来源:惠济区    发布时间:2024-03-27 08:29  

为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储备管理,提升项目储备申报质量,落实稳经济促增长相关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纾难解困,3月26日,惠济区召开专项债工作对接会,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樊江水主持召开,会议邀请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原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参会,区政府办、财政局、发展改革委、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城管局、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和镇办参加会议。

2023年惠济区共计申报29个项目,总投资169.2亿元,专项债券需求23.2亿元。其中通过国家审核项目14个,总投资88.2亿元,专项债券需求13.7亿元,全年共发债5个项目,发行债券额度7亿元。2024年专项债项目申报事关惠济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区里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专项债券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抢抓政策机遇,学习研究政策,结合惠济区实际,尽快梳理本行业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做好项目储备工作。二是要及时认真研究专项债政策。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准确把握最新政策导向,加快推进储备项目的前期工作,深化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加快履行前置审批手续,全面做深做细做好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三是要深度挖掘,保证质量。各单位要在前期项目储备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精心准备一批对惠济区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的项目,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不等不靠、积极主动,总结前期申报工作经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拟申报的项目内容、开竣工时间、总投资计划和年度投资额等内容再细化、再核实,做到精准申报、应报尽报。

会议为各委局、镇办明确了金融服务主办行,金融机构和相关单位进行了结对服务和双向对接,将为专项债筹备申报、项目融资等提供专属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