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侯红调研督导科创重点项目并召开市科技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7  

11月23日,市长侯红调研督导我市科创重点项目,并主持召开市科技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做强创新平台,壮大创新主体,强化创新策源,推动“五链”深度耦合,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创新高地。

在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黄河实验室,侯红详细了解资金来源、规划设计等情况,要求属地和施工方密切配合,全力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加快整治周边环境,建设高标准的科技创新平台。在宇通公司,侯红察看重工重卡生产线及产品展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生产经营情况及下步发展规划,指出要坚持先进制造业主攻方向,加大研发力度,加快中试基地建设,探索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随后召开的市科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科技创新的有关部署要求,研究了我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新型研发机构绩效评价、重大科技专项等工作。侯红强调,创新是郑州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所在、城市竞争力的核心所在,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促进以人才为核心的各类创新要素资源加速集聚,贯通政产学研用各环节,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努力在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中起高峰。要完善提升郑州市科技创新“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六个一流”集聚创新要素,把专项规划落在项目上,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要加强对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发挥好绩效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推动迭代性、颠覆性、原创性技术突破,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加大对新一代大科学装置集群支持力度,加快建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支撑多学科领域创新研究的重大科技设施,围绕“六新”加速突破,前瞻谋划上下游关联产业链,形成集聚集群发展态势。要持续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聚焦国内领先技术、全市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需求,凝练一流重大课题,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为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创新动能支撑。

高义、史占勇、杨东方参加调研或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