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郑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调研在建高中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网    发布时间:2022-02-21 15:24  

2月17日,郑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调研在建高中项目建设和中小学开学情况,并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加快教育项目建设,狠抓教学质量提升,推进教育公平均衡发展,让群众享受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在郑州第五高中新校区项目施工现场,何雄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实施容缺办理、联审联批,尽快完善各项手续,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时交付使用。

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何雄先后来到舞蹈室、美术室、阅览室等处,了解学校“双减”工作和课后延时服务开展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减”工作,整治校园内部外部环境,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让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雄强调,教育是最重要的民生,是增强群众幸福感和城市吸引力的重要方面,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锚定高质量建设郑州“美好教育”目标,全力以赴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提质扩容,有序推进市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努力扩大学位供给,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统筹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教育”新需求。要加强硬件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条件,畅通学校周边路网衔接,着力补齐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在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打造高品质育人环境。要巩固“双减”成果,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课后服务水平,走出郑州特色“双减”路子。要切实保障安全,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确保教育教学秩序正常、校园安全和谐。

虎强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