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全市扩大投资助企纾困稳定就业座谈会
来源: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6:24  

5月15日,郑州市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全市扩大投资助企纾困稳定就业座谈会,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稳字当头,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千方百计稳住有效投资、稳住市场主体、稳住就业形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实现二季度“双过半”和全年稳、全年红。

会上,经开区、高新区等6个县(市)区和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等11家单位先后发言。何雄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扩大投资助企纾困稳定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各项政策协同发力、靠前发力、精准发力,着力解决项目推进、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努力实现多重目标的最优平衡,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何雄强调,要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底线。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断完善、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建立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构建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体系,推动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全部建立场所码,加快建设集中隔离场所,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体系科学化、精准化、实战化、有效化水平,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何雄强调,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突出项目为王,聚焦工业项目、基础设施、城市更新、新基建等重点领域,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保持投资平稳增长。发挥好政策的协同集成效应,推动惠企纾困举措直抵企业,依法依规打击侵害企业利益行为,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困难群体就业帮扶体系,强化岗位开发和技能培训,保障重点群体就业,保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研究出台促进消费回暖的政策措施,合理引导群众消费预期,激活消费潜力。持续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和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打好国资国企改革“三年收官战”,培育“六最”营商环境,有效降低市场运行成本,为扩大投资助企纾困稳定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何雄强调,要推动形成强大合力。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把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具体到行业、到企业、到项目,做好土地、资金、用工、配套设施等要素保障,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强化宣传引导和督导考核,扩大各类利好政策的社会影响力,彻底打通政策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高义、史占勇、李黔淼、陈宏伟、潘开名、杨东方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