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市长何雄29日到重点市属国有企业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等情况
来源: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17:26  

5月29日,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到重点市属国有企业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迎难而上、精准施策,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创新驱动,以改革举措疏堵点、除痛点、解难点,全力以赴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向好。副市长史占勇参加相关活动。

在郑州地产集团,何雄听取投资运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以及企业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希望企业聚焦城市更新、旧城区改造、人才公寓建设等重点领域,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正确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规范销售经营行为,努力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和宜居的生活环境。

在郑州银行,何雄察看营业窗口业务办理情况,召开座谈会研究谋划运营管理、银企对接等工作,强调要正确把握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大对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等行业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供给,切实疏通资金堵点;主动采取下调利率、减免服务收费、调整还本付息安排、扩大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等方式,降低综合融资成本;适时向信用卡、消费贷等领域增加资金投放,不断扩大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在郑州地铁集团,何雄察看指挥控制中心,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指出要充分利用线路线网及相关附属经营资源、人才科技资源等,前瞻布局大都市圈轨道交通建设,加快轨道交通TOD模式实施,做好流量文章、提升综合效益,优化提升地铁建设、运营、服务水平,突破性发展地铁经济,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

调研和座谈中,何雄强调,国有企业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压舱石”“顶梁柱”。要扛牢稳经济、促增长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先发效应和引导作用,推动国有资本和各类资源向主业集中,强化科技创新,提高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企业核心业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以最大努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市场化运营机制,健全重大投融资风险评估和决策机制,推进国企改革释放高质量增长潜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加快政策兑现,用足用好国家省市一揽子政策,完善政策直达机制,精准解决企业难题,以实打实的政策助企纾困、稳定预期,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